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經過多年的發展,她變化得特別快。變得有點讓人認不出了。

  在以前,通往村上的那條路是一條泥沙路,坑坑窪窪,車輛和人行走的時候很不方便。有時,下雨的時候,泥巴都能濺到小腿肚上;有時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車走過就滿天的灰塵,跟在後面的人或車根本就看不到前面是什麼。而現在一看,一條寬敞的水泥路,展現在我的眼前。而且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有車走過會滿天的塵灰,把路旁的人弄得灰不溜秋。從這條路可以看出我的家鄉變化十分快,僅幾年的時間就變化得這麼好,真令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家鄉。

  路好了,人們也跟着富起來了。以前村裡,哪裡有什麼樓房,都是低矮的小平房,就連用電也不能保證正常供應,人們經常還要用煤油燈照明,而現在不僅電力正常了,絕大部分人家還住上了寬敞的樓房,很多人家已經看上了彩電,那曾經炫耀一時的黑白電視機已經羞得躲了起來。甚至部分人家還用上了電腦,通過互聯網了解國內外時事新聞。

  以前的村裡,露天廁所很多,特別到了夏天,滿村的空氣也臭烘烘的。村子里的路是用青石板鋪成的,高高低低,走路得非常小心,稍不留神,就會摔跤。而現在,家家都裝修了衛生間,用上了抽水馬桶、淋浴。村子里的空氣再也不那麼臭了。而且,村子里的路也成水泥路,直通到每家每戶。最值得慶賀的是,感謝政府,家家都用上了橫山水,水籠頭一開,就有潔凈的自來水,人們再也不用到村前的小河裡去背水喝了。

  以前的村裡,交通也不方便,人們出行都是走路,稍遠些的,就乖輪船。後來有了自行車,人們就方便多了,再後來,又有了摩托車、電動車,而現在,公交車站都到村口,出行更方便了。還有許多人家都買了小轎車。

  我的家鄉多好啊,我相信在將來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更美,更好……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三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