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謝謝

  

從前,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明凈的小河,河裡的小魚在追逐戲嬉戲是,就會有許多人來看熱鬧.小河兩岸種着許多菜,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澆菜,澆了小里的水,菜全部長得非常好尤其是“捲心菜”,長得像個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許多人貪圖方便,隨手把垃圾扔進小河裡。小河兩岸的廠,也把生產過程中的廢水排到小河裡。從此,小河岸變成一條黑乎乎的臟河,河裡再也看不到活潑可愛的小魚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敗葉卻隨處可見。人們都不敢用小河裡的水澆菜了,聽說,用小河裡的水澆的菜,長得特別慢,種出來的菜也是又黃又苦澀。


  每當我走近小河,彷彿聽見小河在哭訴:“鄉親們啊,我曾經全心全意地為大家服務:衣服髒了,來我這兒洗;水牛渴了,到我這解渴:田地缺水了,來我着引水;小孩熱了,到我這洗個痛快……可是,鄉親們,你們怎麼就不替我着想,總把髒東西往我這扔、把廢水向我身上倒呢?”


  小河,小河,你別哭了,我一定會把你的話轉告鄉親們。讓他們都來關心你,愛護你,不再亂扔垃圾,讓他們都記住一句話:善待環境,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