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來了,春天悄悄地跟着冬爺爺的後腳來到人間,走近人們身邊。

  春風送暖,萬物復蘇。花兒顯得生機勃勃,春風春雨催着花蕾,要花蕾快快吐出鮮艷的花瓣兒,我們看到了春色滿園的美麗景象。春天,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把樹木枯萎的頭髮梳理得綠油油的;把埋在地里的小草喚醒,並把它拉了出來,還給它換上了綠色的新衣裳,使大地一片嫩綠,美似用綠綢緞鋪成的地毯。迎面吹來的輕風使人心曠神怡,讓樹木不斷招手致謝,讓小草高興得點頭扭腰、翩翩起舞……小鳥愉快地在浩瀚的藍天中飛翔,小貓小狗開心地在空地上嬉戲……萬物都在生長着,一切都充滿活力!這是春天的功勞。難怪有人勤春早、春回大地、春光無限、春意盎然、春滿人間等描繪春天的豐富詞語。農村還有俗語說:“春風吹動懶婆娘”,是春天催人勤奮勞作的意思。“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在春天播種下希望的種子,不辭勞苦,才會換來累累果實。

  春雷是春雨的通訊員,是最早來的,“咚——”一聲春雷響,人們就知道該辛勤勞動了,冬眠的動物也驚醒了,舒展筋骨了,春雷特別告訴萬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它的話音剛落,春雨就從天空中飄灑下來。春雨像牛毛一樣細,像絲線一樣柔,輕輕地落在地上,空氣中的塵土不在飛舞,又促使萬物茁壯成長,真是潤物細無聲啊!

  春,讓人們產生無限的遐想,你一定會記得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春風楊柳萬千條”的詩句,你一定不會忘記唱遍祖國大江南北的《春天的故事》這首歌,你一定會記得每年春節聯歡晚會喜迎春的歡樂情景,你一定不會忘記古詩中“春來江水綠如藍”、“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城無處不飛花”……無數讚美春的名句。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我們一定要惜春、愛春和爭春!

您正在瀏覽: 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