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每個第一次的感覺都不一樣,有的令人喜出望外,受益匪淺;有的讓人毛骨悚然,失魂落魄;有的讓人記憶猶新,終身難忘。我的第一次炒菜,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那一天,我對媽媽說:“媽,今天我來炒菜,你休息好不好?”媽媽聽了,很高興:“好,當然好,難得你這麼懂事,會幫媽媽分擔家務了。”然後把大廚的位子交給了我。

  我信心滿滿的走向廚房,心裡想:我觀察媽媽炒菜不是一回兩回了,不就是切菜,燒鍋,放油、放菜,再攪拌嘛,容易!進了廚房,才發現廚房冷颼颼的。看見灶台上擺着各種用具,窗外刮著風,我情不自禁地打了個冷戰。我打算炒個包菜,還有洋蔥炒肉,再來個冬瓜排骨湯。包菜是爸爸喜歡的,洋蔥炒肉是媽媽喜歡的,冬瓜排骨是我喜歡的,嘻嘻。媽媽擔心我弄不來,幫我把菜都切好,還想說在旁邊指導我,我不幹,心想:既然是我掌勺,當然不能要外援啦!於是嚷着讓媽媽看電視去了。

  等切菜,刷鍋等一切準備功夫弄好了以後,先把湯在旁邊燉着了,我開始大展拳腳。想了想,我決定先炒包菜。我學着媽媽炒菜的樣子,把鍋熱好以後,我心裡想着:先倒油,油熱了以後放菜……也許是分心了,我手一抖,將半瓶油倒了下去!我連忙關了火,手忙腳亂地找來一個碗,把多餘的油舀了出來。唉,出師不利啊,炒菜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

  好不容易把菜放進去了,我拌了兩下,學着媽媽的樣子,用鍋蓋蓋起來,煮幾分鐘,等它熟……一切看起來進入正軌了,彷彿這不是第一次,動作也挺熟練,我有些得意忘形了,心想:媽媽的廚藝我畢竟還是得到遺傳的嘛!過了幾分鐘,我拿開鍋蓋,滿以為菜應該差不多熟了,誰知道一看,菜葉子顏色都還沒變!怎麼回事?我又把菜拌了拌,把鍋蓋蓋上,再煮幾分鐘,我就不信它不熟!

  我前前後後折騰了半小時。媽媽看廚房似乎沒什麼動靜,跑進來看我,問:“菜炒好嗎?”我煩了,把鍋鏟一丟,生氣的說:“不做了,這包菜半小時還沒熟,煩死了,我不做了!”媽媽沉默了一會兒,嚴肅地對我說:“伶伶,你怎麼能這樣呢?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有始有終。做事要講究方法,我來看看你哪裡不對……你看看,你連火都沒開,才怎麼能煮熟?”我仔細一看,真的,我裝油的時候火關了,忘了打開!唉,這就是我常犯的粗心大意的毛病!我想:媽媽說的對,我已經有個粗心大意的毛病的,再加個半途而廢怎麼行!我一定能煮好這頓飯的!於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重新開火,抄了包菜,然後又煮了洋蔥炒肉……

  通過這次炒菜,我明白了做事情一定要做到底,不能半途而廢,更不能粗心大意。

  生命中會經歷很多的第一次,有些事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但有些事卻會留下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讓我永生難忘。

  民治小學五年級(6)班:鍾伶

  指導: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