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敬佩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身邊我就耳聞目睹過這樣的一件小事,至今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們樓的垃圾道堵塞了,散發出一陣陣惡臭。這時侯,我們樓區的清潔工李叔叔手拿一根比他還高的鐵鉤子匆匆地趕來了,只見李叔叔打開垃圾道門,一股臭氣撲鼻而來,令人翻腸倒胃。他一邊鉤,一邊捅,怎麼也捅不開。“唉!這下可麻煩了,層層都堵死了,要是早點說就不至於到現在這樣難通了。”我望着李叔叔臉上的汗水豆粒般地往下流,汗水浸透了衣衫。 

  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垃圾道已經通了。可是李叔叔仍在垃圾道旁默默地清理着一堆堆的垃圾,路過的人無不捂鼻而去。小車裝得滿滿的,一趟一趟不停的拉着拉着…… 

  我望着李叔叔那汗流浹背的身影,不禁地為之感動,同時,我也為那些不講公共道德的人隨意往垃圾道里棄大件垃圾,造成大家很不方便感到悲哀。 

  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看見李叔叔了,聽居委會的奶奶說,他帶着兩個小孩回家鄉去了。 

  但是,我從李叔叔的身上看到了那種不怕臟,任勞任怨的勞動人民的優良品質。一直在教育着我,要尊重勞動,要敬佩他們,因為他們做着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默默無聞地為我們的社會貢獻着自已的一份力量。 

  假如沒有農民伯伯春種秋收,我們將餓斷飢腸;假如沒有紡織工人紡紗織布,我們將光着脊樑;假如沒有清潔工人清除垃圾,我們的世界將骯髒不堪;假如……這詩寫的多好啊! 

  李叔叔我敬佩你!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