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安夜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夜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4月12日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進城去觀夜景。 

  我們來到寬敞明亮的長安路上。馬路兩旁高大的梧桐樹,已經生出了片片新葉。樹下每隔十多米,有一個圓形的玻璃地燈。地燈的綠光直射在樹葉上,使樹葉變得又亮又綠。馬路中間的綠化帶上,綠草如茵,一棵棵高大的松柏,在草坪地燈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蒼翠;道路兩旁的廣告燈箱,五顏六色,一個接一個,令人目不暇接;馬路上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明亮的車前燈,紅色的車尾燈,一閃一閃,匯成了一條五顏六色的彩河。 

  來到南門廣場。你看,古城牆上,紅燈串串,彩旗飄飄,整個城門、城樓和城牆上的各種亭子,在燈光的裝飾下,閃閃發光,整個輪廓清晰可見,就像是一幅美麗動人的簡筆畫一樣。聽爸爸說,為了點亮古城,已經沿整個城牆和城樓的建築輪廓,全部裝設了串燈,所以出現了現在這樣美麗的景色。 

  走進城門,來到繁華的南大街。街道兩旁,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商店、銀行、賓館、飯店,到處都是流光溢彩,色彩斑斕。商店門前的霓虹燈,不停的變幻着各種顏色;門前的大字招牌絢麗活潑、栩栩如生,顯得十分醒目;明亮的櫥窗里,模特穿着名貴的時裝,看起來就跟真人一樣;商店裡,人們進進出出,悠閑的挑選着自己喜愛的商品。這裡每個建築都是華燈高照、燈火輝煌。建築物的頂部,裝設了向下投光的筒燈,地上裝設着向上投光的射燈,上下光區互相重疊,融為一體,使整個建築燈火輝煌,夜如白晝。 

  走在晚風習習、空氣清新的大街上,欣賞着這美麗的夜景,我彷彿進入了一個火樹銀花的世界。  啊!古老的西安,美麗的西安,多彩多姿的西安,你像一顆無比璀璨的明珠,你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我永遠愛你——美麗的西安!

  2003年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西安夜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