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垃圾王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王的故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的東邊,有個垃圾筒。每天,垃圾筒都會裝得滿滿的,有廢紙、水果皮、飲料瓶等。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每天清晨,總有兩個鬼鬼祟崇的身影在垃圾筒邊竄動。開始我不以為然,以為是清潔工人在清理垃圾筒。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這兩個身影比較矮小,不像是大人。於是,我想弄個水落石出。 

  一天早上,我早早起床來到學校,躲在離垃圾筒不遠的花壇里。沒過多久,那兩個身影提着塑料袋出現在垃圾筒邊,他們把垃圾分別裝在了幾個塑料袋,然後慌慌忙忙地離開了。 

  第二天,我約了幾個同學,準備“抓捕”這兩個撿垃圾的人。約6點鐘,我們帶上水槍,又埋伏在花壇里,約3分鐘,那兩個身影再次出現,他們把垃圾分類裝進口袋。這時,我第一個縱身躍出花壇,用水槍頂着一個人的背,大聲吼道:“你們是誰?在這裡幹什麼?”那兩人被嚇得心驚肉跳、魂飛魄散。我用手小電一照,原來是我們班的兩個同學。我非常納悶地問:“你們倆天天到這裡撿垃圾幹嗎?”他倆只是微微一笑,就不理我們了,繼續分撿垃圾。 

  我一無所獲,而他們倆神出鬼沒的樣子,更增加了我的好奇心,我決定跟蹤這倆人,掌握他們的“犯罪”事實和證據,然後才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見他們二人提着垃圾出了校門,我趕緊尾隨而去,只見他倆在一家廢品回收站左顧右盼一陣后,進入店內,一會兒就悄然離去了。我飛一般跑到這個回收站,一打聽才知道這兩個人是來賣垃圾的。那麼他們賣了錢又會幹什麼“違法勾當”呢?我不得不繼續“偵查”下去。 

  瞧他們拿着錢喜滋滋的樣子,就知道這兩人一定會買零食美滋滋地享受一番。哼,別洋洋得意的太早,一會兒被我抓個正着,看你們還高興得起來不?可他們什麼也沒有買就回到了教室,這可讓我撲了空。 

  第一節課後,我看見他倆又在滴滴咕咕,我想這倆人肯定要行動了。果然不出我料,還沒有等我回過神來,他倆已經離開教室。我急忙追出去,看見他們進了學校門口的郵政局。這兩個人胡蘆里究竟裝的什麼葯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躲在遠遠的一個公用電話亭,見他們已經離開郵政局,連忙進去打探,原來他們把剛才賣來的錢寄給了一個偏遠農村的希望小學,署名垃圾王。負責收匯款的營業員告訴我,他們倆早已是郵政局的老客戶了,但至今還不知道他們真名呀!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撿垃圾“別有用心”,做了好事還不留名,這種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您正在瀏覽: 垃圾王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