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瑞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瑞雪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昏暗,大地彷彿在沉睡,一絲風也沒有,使人感到陰冷陰冷的,這可是個下雪天啊。

果然,剛下第二節課,有的同學就喊了起來:“下雪了,下雪了。”我急忙往外一看,只見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有的落在窗台上,開始象給窗檯鑲了白玉般的裝飾品,可一眨眼功夫就變成了水,把窗檯浸得濕淋淋的。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隨着人流來到樓下的操場上跑步。我們跑着,只見小雪花變成了不大的雪片,天上的雪也密了起來,落在我們的脖子里,涼絲絲的,地上多少也落了一些。到了中午,雪下大了。鵝毛大雪鋪天蓋地,大片大片的雪花滿天橫飛,飛速向大地撒播,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帷幕。地上的雪越來越厚了,像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樹上開滿了“梨花”,房上也一片片潔白。我向西望去,又只見那連綿起伏的山峰透出銀色。這時,小朋友們有的滑雪,有的打雪仗,有的滾雪球,堆雪人,玩得生氣勃勃,熱火朝天。

傍晚,雪雖然還撕棉扯絮般下個不停,卻小得多了,在夜色中,一朵朵輕飄飄的白雪繚繞着山間,繚繞着大地,繚繞着我們周圍。看着那一朵朵雪花飄落的情景,我彷彿進入了仙境。

第二天清晨,太陽公公微笑着從東方升起,許多工人叔叔、阿姨、還有學生都走上街頭,開始掃雪。他們把雪拉走,掃到麥田裡;有的用鐵杴把雪鏟起來,堆在馬路兩旁的樹下,等天氣暖和的時候,積雪融化,讓小樹喝得飽飽的。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看着這熱鬧的情景,我無比歡欣地說:“真是一場好雪啊!”

【簡評】

此文是按“要下雪,下雪了,下大雪,雪化了”的思路來安排的。小作者很注意題目中要求寫的特定環境,在北方、寒冬到來,北風呼嘯,大雪紛紛像個銀色世界。作者不隨便寫景,是以時間先後為順序,來描寫景物的變化過程,層次分明詳略得當,組合成一幅完整的圖畫,尤其是文章最後點題,“這真是一場好雪啊!”借景抒情,表達的感情真實,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瑞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