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期間,大家都有活動,我也不例外。使我最記憶猶新的是三十晚上我們一家人在陽台上包餃子。

  天漸漸有些暗了,爸爸把和好的面和拌好的餡兒放到陽台上,再把面板平放,招呼我和媽媽:“包餃子嘍!”我趕忙跑過去,爸爸已經開始擀麵皮了。我也趕緊洗手準備包餃子。

  我先把一張面片輕輕放在手上,另一隻手再拿起勺子,把餡兒舀到麵皮里,最後再把麵皮捏緊,哈哈!一個餃子大功告成了!我越包越起勁,漸漸的,餡兒放的越來越少,餃子邊捏得越來越寬,一放到面板上就倒了。這時,媽媽對我說:“不要着急,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看,先放一些餡兒,量要適中。還有,邊兒要捏得窄一些,像這樣。”媽媽一邊說,一邊給我做示範,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做,果然,餃子立住了。我想:既然包餃子不能快,那就放餃子快些吧。於是,我包完就隨便往面板上一扔。媽媽說:“不要亂放餃子,這樣佔得面積會很大,放不了幾個餃子就滿了,而且做事要認認真真,規規矩矩,不可以這麼隨意的。”我聽后懂得了,放餃子和做人做事是一樣的。一會兒,我又遇到了新的問題,餃子皮老是包不住。爸爸看了一下,說:“放餡兒應該放在中間,放到邊上的話,菜里的湯會沾到邊上,就不容易捏住了。”“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餃子包完了,爸爸把餃子放到滾開的水中,不大一會兒,一鍋香噴噴的餃子就上桌了。我發現裡面有三、四個餃子煮“開花”了,原來是我沒有把邊兒捏緊的緣故。原來包餃子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呀!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