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要開學嘍!》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開學嘍!》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做《要開學嘍!》。看完這本書後,我感觸至深。故事中的主人公叫尼古拉,他是一個獨生子,父親負責教導他的學習,而母親則負責照料他的生活。尼古拉摸透了父母的脾氣,為了能夠盡情的玩耍,他會想盡辦法去哄爸爸媽媽。尼古拉由於貪念遊戲而影響了學習成績,在班上成了倒數第二名,而且,他還會為了自己不是倒數第一名,沒有壓力而感到高興。

  我們不能因為貪玩而影響了自己的學業。某位名人曾說:“人生的最大遺憾莫過於錯誤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是啊!人生就像一張白紙,紙上的內容由自己來填,如果一昧貪玩的話,“白紙”上的內容就會被寫滿,也就一無所獲,等到那時候再來後悔,想重新努力學習或做有益的事,可就太遲了!

  我小時候也是像尼古拉一樣因為貪玩而影響來學習成績,對於作業我也只是馬虎對待,只能夠保證不被老師批評。那個時候,我也絞盡腦汁想盡一切辦法,儘可能地讓父母答應讓我玩。我上學的時候上課不認真,玩遊戲時卻格外投入,現在想起來真是可笑!

  我們在遊戲中的認真、服從大局等種種表現,說明我們都是聰明的孩子,我們一旦認識到學習的意義,一定會端正態度,奮發圖強,取得優異的成績,並為社會做出貢獻,成為國家棟樑!

  匯源大街小學四年級:盧日嬋

您正在瀏覽: 《要開學嘍!》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開學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