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成語接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成語接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成語接龍 

  “這……”我憋紅了臉,“‘棋逢對手’和‘守口如瓶’,手和守不是一個字!”“怎麼著,諧音!”他得意洋洋地。算你狠!怎麼回事?噢,這是在班上素有“數學王子”稱號的我和號稱“小博士” 的高天的成語接龍激戰! 

  “預備,石頭、剪刀、布!”他出了石頭,我出了布。……耶,我來開頭!”我興奮地叫着,“無私無畏……連吧。”見高天沉思了一會兒,說 :“ 畏縮不前。”他居然連起來了!我氣得肺都要炸了!又連了個更難的——:“前功盡棄。”(看他怎麼連這個“棄”字!)他也沒有料到我會連這麼難連的成語,連他的資料庫里所有資料都解決不了,他開始出現抓頭、轉   圈、跺腳等一些“癥狀”,簡直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還好,他的“跟班”——陸萬航的一個“電話”減輕了他的“病情”。他在“電話”里小聲說:“棄——舊——圖——新——。”可還是被我聽到了。我說:“不行不行,作弊可不行,扣分!沒辦法,第一輪只得判我勝。 

  第二輪開始了,經過猜拳,又是我開頭。“棋逢對手。”我說。高天詭秘一笑:“守口如瓶。”“這……”我憋紅了臉,“‘棋逢對手’和‘守口如瓶’,手和守不是一個字!”“怎麼著,諧音!”他得意洋洋地。算你狠!我也如法炮製:“萍水相逢。”他又一笑:“風吹雨打。”這字音可不同了。過了一會兒,他又冷不丁冒出一句:“我輸了。”…… 

  這場比賽以我的勝利告終,我們的笑聲在天空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成語接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成語接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