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語接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接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吃過早飯,我高高興興地去老師家學作文。我們的作文班每天都是先做遊戲,然後寫作文。今天的遊戲是成語接龍,我們都很高興! 

   遊戲開始了:李陽率先出題,他一開始就給後面的我來了個“當頭炮”。他出的成語是:“前功盡棄”, 這可難不到博學多才的我,我馬上接了個“棄舊圖新”。“新陳代謝”,葉子想也不想便脫口而出,真不愧是我們的活字典。陳燕一見這個簡單,馬上細聲細氣地接了句:“謝天謝地”,還真像《還珠格格》里的小燕子額。大家一下子都被逗樂了。 

   高敏好不容易忍住笑,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地久天長”。“長吁短嘆”,小胖隨口說了出來。“嘆---嘆---嘆---嘆什麼呢?”王佐的眼睛轉悠來轉悠去,搜腸刮肚地想着。忽然,他眼睛一亮,大聲說到:“有了,‘嘆了口氣’”“哈哈哈!”真是噴飯了:“‘嘆了口氣’不是成語,上台唱歌吧!”“哎呀,怎麼會這樣,我要說‘嘆為觀止’的呀,怎麼能說錯呢?唉,只好唱歌了。” 

   他大大方方地離開座位,一邊走一邊唱起小調來了。咋了?突然停了。哦,正出題呢,他把手扶在我的肩上,對着我說道:"亡羊補牢",意思叫我接下去,昨天我剛從書上看到的,所以輕而易舉的就對着下一位傳了過去——勞苦功高,接着像連珠炮似的,順順溜溜地接下去了…… 

   這個遊戲真是有意思! 

  (指導教師:劉向陽)

您正在瀏覽: 成語接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接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