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天來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和爸爸媽媽出去逛街,外面很暖,我們都穿着棉服還有些微微的熱。

  “快要立春了吧,這麼暖和?”媽媽問。

  其實今天就是立春。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出去吃飯的時候,請我們吃飯的那位阿姨點了春餅。

  哦,我們終於熬過了寒冷的冬季,即將迎來溫暖的春季,不由心裡大喜。你想,陽光明媚,春風拂面,小草開始發芽,萬物生機勃勃,該是多麼讓人欣喜!

  飯店的服務員端上春餅。原來它就是荷葉餅,它是一種燙麵薄餅。用兩小塊水面,中間抹油,擀成薄餅,烙熟后可以揭成兩張,即使不是立春,媽媽也經常做給我吃的。

  “為什麼要吃春餅呢?”我心裡想。

  晚上回家,我在電腦上查了一下關於立春的習俗。原來在民間立春日吃春餅稱為“咬春”。唐代人已經開始試吃春餅了。民間在立春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鮮蔬菜,既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

  古代的時候要貼春貼又稱春端帖,春端帖子。這是一種在“立春”日剪帖在宮中門帳上的書有詩句的帖子。詩體近於宮詞,內容大都是歌功頌德的,或者寓規諫之意。“立春”日貼春帖、作春帖詞,在宋代時就很盛行。

  呵呵,原來古人迎接春天,比我們要浪漫得多。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第二小學四年一班四年級:孫野萌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