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個放牛的人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放牛的人_2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替楚楚家放牛,很多人都叫我放牛小子。 

  楚楚是家裡的老三,人前很多人叫她三小姐,轉身說話都是叫三三。楚楚家有許多我這樣的人。為了讓自己的肚子不挨餓都在楚楚家幹活掙口飯吃。楚楚家牛多,我力氣小年紀小就被安排這個差事。楚楚家雞也多,經常亂碰亂撞的,幸虧有個雞婆比較能幹,能夠管理好。 

  很多人看不起我是一個放牛的,我也知道這個工作是一個很沒有前途的工作,但是我喜歡放牛,不知道什麼原因。有天從遙遠的蜀地來了一個年輕的白臉書生,他看見我這樣執着的喜歡放牛,不是和一般人一樣叫我放牛娃,而是很有氣質的叫我牛郎。書生喜歡音樂,書生看見三三就喜歡上三三,就在楚楚家西面三百六十五米的地方搭了個破草屋,寫了幾個字掛在上面:餓,餓是為你而來!我們經常能夠看見書生唧唧歪歪的哼着一些聽不明白的調調,其中最多的是米米、米米的什麼的。後來大家都叫他米米。 

  人生總是會出現一些變化的,某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軌跡中,就那樣簡單的不經意的一句話,就能夠改變人的生命軌道。 

  晚上我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院子里那高高的谷堆上看那漆黑的天空,經常看見那月亮孤獨的掛在上面。小時候前門的王大媽告訴過我說:月亮裡面有一個叫嫦娥的美麗女子,因為偷偷吃了靈藥求長生飛上了月亮,誰知道上去了就下不來,只有一隻兔子陪伴。我想那孤月裡面孤獨的嫦娥是寂寞的。許多年以後,王大媽的女兒長大了,在楚楚家沒日沒夜的織布,楚楚身上的衣服都是王大媽的女兒織出來的布做的。那書生來了以後就叫王大媽的女兒叫:織女。有天晚上織女看見我坐在谷堆上發獃就來問我看什麼,那天晚上沒有月亮,不知道月亮被嫦娥帶到什麼黑暗的角落裡去了。天上只有幾顆星星在閃爍,織女其實長得比較秀氣,打扮一下比三三漂亮多了,就是心野了點,一直嚮往外面的世界,總想出去看看。我是和織女一起長大的,她的心思我能夠猜個八九不離十。 

  織女問我:想不想出去看看。 

  我看着織女的臉,忽然覺得這樣的感覺真好。就是永遠這樣也值得。我告訴織女說:你在這裡,我們這樣很好,不想出去了。 

  織女聽完,沒有說話抬頭看了看天空,天上忽然出現兩顆很亮很亮的星星,在逐漸靠近,織女忽然說:牛郎哥,如果我出去了你會不會來找我看我? 

  我楞了一下說:會的,一定會的。那一刻我不知道織女心裡想的是什麼。 

織女用手指了指天上的那兩顆逐漸靠近的星星說:你看那兩顆星星在逐漸靠近,一定是一顆星星去尋找另一顆星星,如果我出去了你也要這樣來找我啊。 

  我忽然感覺有些不對勁,卻不知道那裡不對勁,只有回答說:就算天涯海角我也會去找到你的。 

  織女把頭靠在我身上,挽着我的胳膊,低聲說到:你不要騙我啊。 

  我心中的熱血忽然沸騰了,說到:我從前沒有騙過你,以後也不會。 

織女用手指着那兩顆星星說:現在天上的星星都聽見了你說的話。我們不知道那兩顆星星叫什麼,不如一顆叫織女星一顆叫牽牛星,假如我走了你要象天上的星星一樣來找我。這樣就是我牽着你走了。 

  我感到一些不安,但是還是回答說:就算讓一輩子牽着走也願意。 

  那天晚上回去我看了下日子:七月初七。 

  二十一天以後織女離開了楚楚家。我在織女走的時候才知道她的決定,在村頭的小路上我送別了織女。那天織女穿着一身青衣,路上沒有人,織女抱着我,輕輕的用嘴和我的嘴接觸了一下,然後轉身,沒有回頭。看着青衣漸漸從眼中變小然後消失,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織女離開后我沒有她的消息。我還是習慣獨自坐在那高高的谷堆上看那漆黑的天空。那天我看見了織女和我看星星的時候兩顆逐漸靠近的織女牽牛星星,那一刻我忽然很想很想織女了。我回去看了下日子:七月初七。 

  織女離開快一年了。我不能夠一直在這裡等待。我答應過織女,就算天涯海角也要去找她的。二十一天以後我離開了楚楚家,離開的時候楚楚已經不怎麼在家住了,她經常會去米米的草屋。看着楚楚和米米的樣子我覺得更要去找織女。

  外面的世界很大,超越了我的想象,我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能夠找到織女。我沒有辦法,我順着村口的小路一直向前走着,路上不停的打聽去歲今日又沒有看見青衣女子走過。沒有任何人能夠給我信息。我茫然的堅持着尋找。為了那句:就算天涯海角我也會去找到你。 

  很快,我身上的盤纏用盡了,我需要做點什麼事情讓自己能夠堅持找下去。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到了一個什麼地方。一段時間以後我才知道那地方叫:冷風鎮花街三十八號。 

  我那時候已經餓了三天了,看見那裡貼了個招人的告示就進去了。別人問我什麼我都沒有聽清楚,我只說自己:曾經是一個放牛看牛管牛的。裡面的人驚訝聽成是放妞看妞管妞的。他們認為我很有個性。然後我就留在那裡。後來我才知道那地方叫:青樓。那天晚上月亮很圓,他們就都叫我小十六,說這就是我以後在青樓的名字。原來名字都是別人給的。就象以前米米叫我牛郎一樣。 

  開始我一直在後院打雜,不知道裡面的情況,熟悉一段時間后,我看見很多王孫公子、達官貴人都經常出入。我聽見別人叫喚的聲音知道裡面的很多人的名字:阿蘇、寶寶、燕燕、卿卿、藍藍什麼的。有天一個叫星河的和一個叫天河的人為了一個叫寶寶的大鬧青樓。那天寶寶出來了,只聽過其名未見過其人的我終於看見了寶寶,那一刻,我呆若木雞。我萬萬沒有想到寶寶會是織女。我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我只看見織女看見我的眼神有一些慌亂。我知道自己心裡有些以為不會碎的東西碎了。 

  我病了,我倒在後面的馬房裡呆了三天。三天後我出來,我看見天河公子家抬着花轎來青樓了,寶寶從房間里戴着紅蓋頭被人攙扶出來上了花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過神來的。聽見周圍的人不停的叫着小十六的時候我才逐漸清醒。一切好象都那麼遙遠了,很遠很遠。那天回去看了下日子:五月二十。 

  我想我應該想辦法去見下織女,有些事情需要問清楚。青樓還有一些織女的東西需要送過去,我自告奮勇的說我去。我看見了織女,那天天河也在,我什麼也不能夠說。走的時候我看見織女閉上眼睛抬頭看了看天,伸了伸兩個手指頭。我沒有明白什麼意思。回到青樓,我繼續想辦法去看看織女,卻一直沒有機會。 

  時間在一天天過去,那天晚上我獨自一人看着天空,我又看見了那兩顆逐漸靠近的牽牛織女星,我忽然明白織女那天的意思。我風一般的跑去天河家,我看見織女在望着天空等待。當我出現在她視線里的時候我看見一絲光芒。更夫已經在敲三更了,織女轉身要進去了,一隻喜鵲飛到我身邊,喜鵲嘴裡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七月七,牛郎會織女。抬頭看天織女牽牛星不見了,已經是七月八了。 

  也許我該回去了,回去繼續做我的布衣牛郎。不知道楚楚家是否依舊,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和王大媽說。就說我沒有找到織女吧。這樣想着我就回去了。 

  此後每年七月七我都會趕到冷風鎮天河公子家去一下。

您正在瀏覽: 那個放牛的人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放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