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了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知了趣事

  張力元

  要說捉知了我是特別喜歡,前兩天才發生了很多趣事。

  那天,我一個人在遊園踢球覺得很沒意思,(知了的別名又叫蟬)聽到蟬叫便生捉蟬之心。我剛爬上樹蟬就發現了我,它趕緊往我臉上灑了一泡尿就逃之夭夭,我便下了樹;可剛下這棵樹蟬又飛回來了,還在上面吱吱叫,好象在取笑我,真讓人生氣。

  昨天,家裡跑進來一隻小蟬。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它呈灰顏色,兩隻大大的眼睛長在三角形臉的兩側;一對翅膀從後腦勺長到屁股尖,屁股跟其它昆蟲沒什麼兩樣,都是橄欖形;細長的腿的末端長着鉤,很容易抓樹皮。

  觀察完后,我又想:蟬在樹上很容偽裝吧。為了弄清到底是不是這樣,我就把它放到我家的鐵樹上。從近看很明顯,遠一些看還真象一塊幹了的樹皮。之後我又想:蟬會不會隨環境的變化而變換顏色呢?它會不會區分是真樹還是假樹呢?我把它放在毛巾上,看看它有沒有變化,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它還是沒有變化。不僅如此,它還死死的抓住毛巾,以為是樹皮呢。想不到能往我臉上灑尿的知了其實並不聰明,可能只是條件反射罷了。

  這就是知了的趣事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知了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