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亮代表媽媽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代表媽媽的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亮代表媽媽的心 

  媽媽,在孩子心目無比神聖的稱呼。一個難忘的,使明白了“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為什麼會在孩子們中間經久不衰地流傳。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全家人都視我為掌上明珠。記得在我五歲時,一個月亮高照的夜晚,我突然發起了高燒,把媽媽嚇壞了。爸爸出差,媽媽一個人在家,“這可怎麼半啦!”媽媽急得團團轉。媽媽抱着我,不停地呼喚着我的名字,見我沒有回答,媽媽失聲痛苦起來。用冷敷降溫,不起作用。一個小時過去了,體溫還在40℃!“不行,得趕快送鴨溪。”我八外公是醫生,醫術高明,媽媽突然想起了這條最後的防線。 

  淚流滿面的媽媽抱着我來到大街上,一位好心的出租車司機願意送我們去鴨溪。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快的跑着,風在耳邊颯颯作響。突然,汽車熄火了,停在馬路上“怎麼啦?”媽媽焦急的問司機,“對不起,油用完了。”怎麼辦,到鴨溪還有幾十里路哩!此時的媽媽就像一位將軍,果斷地作出決定,付了車錢,謝過司機,抱着我跑向鴨溪鎮…… 

  我醒來時,燈光格外刺眼,頭頂上吊著個大瓶子,我在輸液。外婆告訴我,媽媽一直在病床前守着我。驀然間,我發現窗戶外邊,夜色清明的蒼穹里,一輪黃澄澄的月亮嗎?我忽然明白了,月亮嗎?我忽然明白,月亮代表了媽媽的心! 

  經過八外公的精心治療,還有媽媽的精心護理,第二天下午,我的體溫終於退下來了。在這場生與死的較量中,因為有了媽媽的傾情呵護,我才死裡逃生。 

  後來,爺爺告訴我,最偉大的愛,是母愛。 

  指導老師:肖永泰

您正在瀏覽: 月亮代表媽媽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代表媽媽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