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雨 標籤:觀雨作文

  早晨,天空陰沉沉的,一絲絲風也沒有,天空爺爺板著臉,好像生氣了似的。蜻蜓在低飛,好像在說:“大家注意了!就快要下雨了!”所以人們都無可奈何地抱怨着:“這天氣怎麼這麼差?”街上的人們匆匆忙忙地往家裡趕,有的還邊走邊自言自語:“別這麼快就下雨啦!”這時我正站在窗前,靜靜地等待觀雨。

  不一會兒,只見一道閃電在天空中劃過,天空爺爺的心彷彿被“撕”開一道大口子,撕心裂肺的雷聲響了起來。只見天空烏雲密布,好像披上了一件黑紗袍。頓時,雨點就像成千上萬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發出輕微的“沙沙沙”的響聲。雨點落到地上,立刻變成小水花,一朵散了,接着一朵又開;落在小花小草上,它們便揚起臉親吻着雨珠;落在湖裡,它們像在湖裡玩蹦蹦床,跳向湖心又蹦向岸邊;落到小石頭上又滾下來,像在玩滑滑梯,好看極了!我如痴如醉地觀看着。雨越下越急,越下越大,彷彿是從天而降的瀑布,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白茫茫的雨中。馬路上早已水流成河,人們都挽起褲腿趟着水,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

  過了一陣子,大雨終於停了,太陽公公已經把烏雲“趕”走了,還露出了慈祥的笑臉,把自己那份溫暖的陽光灑滿大地,空氣清新了很多,街上的積水退了,行人漸漸多了,彩虹姐姐也穿着迷人的七彩服羞答答地出來了。我覺得這雨後彩虹就像我們在生活的過程中遇到挫折和困難時,只要用自己的力量戰勝和克服它,往後的生活一定會是美好的。

  廣東省江門市紫茶小學四年級:陳海琳

您正在瀏覽: 觀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