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雨 標籤:觀雨作文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綿綿春雨,“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傾盆夏雨,竟說不清哪一個更美 

  ——題記 

  推開初春的窗,聞到了萬物復蘇的熟悉味道,展現在眼前的是花紅柳綠的春天。春,敲響了催人奮進的春雷,灑下了滋潤萬物的春雨。春雷隆隆,春雨綿綿,這是一席如詩如畫的視覺盛宴—— 

  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着大地和人心,令人陶醉。雨確實不大,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一片迷霧,眼前的世界被籠罩在密如珠網,細如煙絲的春雨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模糊的輪廊…… 

  置身於春雨中,只覺得清爽,涼快,彷彿自己是一個新生的嬰兒。沒有任何雜念。 

  春過去,是夏。 

  邁過仲夏的門,躲着烤焦大地的烈焰,躲在了蔽日遮天的大樹的下面。閃電劃過,天氣突變,陰沉沉的天傾斜下了滂沱大雨。夏雨傾盆,這是一桌驚心動魄的視覺盛宴—— 

  天地之間像掛上了一幅巨大的珠簾,激蕩,跳躍,在風中肆虐。閃電雷鳴,暴雨傾盆,像天河決了口似的兇猛地往下泄,似乎整個大地都會被暴雨吞沒。密集的雨點落在對面的房屋頂上、水泥地上……激起了千軍萬馬般的雨水衝鋒,讓我聯想起了大海的驚濤。豆大的雨珠落在地上,又濺起了一大片雨霧,讓我產生了雨下霧不散的錯覺。 

  在夏天的暴雨中,我更感覺到的是涼爽,是壯麗。 

  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然打造了這樣變化無常的四季,以及時大時小,時猛時柔的雨。

您正在瀏覽: 觀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