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雨 標籤:觀雨作文

  雨還在沙沙而落,密集的雨絲敲打在玻璃窗上,使雨中的京城街市,顯得愈加如煙似夢。那一排排眨着眼睛的汽車尾燈滑過眼底,像現代派畫家魔幻之筆留下的一條條變形的曲線;它又若同紅綢舞的演員,為歡慶這場喜雨而舞動的一條條紅綢,由於有雨絲與之公舞,那婀娜的紅綢帶,比在舞台上演出更多了一份瀟洒和飄逸……

  雨—久旱之後的這一場雨,使整個京城都變得有了奔突的生命張力。棵棵古槐在雨中拂去了面上灰塵,飄出了葉片的青翠;排排加拿大白楊,一動不動地接受雨絲的撫摸,顯示出挺拔的陽剛之氣。

  在那目光可及的遠處,是街市的十字路口,紅燈、綠燈、黃燈在雨中都有了特殊的神韻,它們在飛雨中閃爍出的光束,少了僅僅是指揮南來北往車流的工具色彩,而多了詩的幻境:黃燈亮了,像突然開放在街心的一束野菊;綠燈亮了,像伸展開邊緣的一片水中荷葉;紅燈亮了,像合歡樹上笑開了的嬌羞的毛茸茸合歡……

  古城有了詩情,都因為雨—這場久別了的雨絲。

  六年級:甘澤芝

您正在瀏覽: 觀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