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竹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在我老家門前的地方就有一片很大的竹林。 

  竹子是一種四季長青的植物。它的桿是一節一節的,表皮是碧綠光滑的,摸上去很涼爽舒適。 

  春雨剛過,竹筍破土而出。竹子生命是很堅強的,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什麼環境下都能生長出來,就算是石頭壓住,也能鑽出來。竹筍在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不斷的生長。 

  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茂密。竹葉青翠欲滴,遠遠望去好像綠色的海洋,使人覺得非常舒服。近看,就能看清竹節上長有許多的枝條,要是把它折斷來打人是很痛的。一陣風吹過,竹葉發出一陣陣“沙沙”的響聲,好像輕輕彈琴的聲音。 

  秋天,有一些竹葉枯黃了,但大部分還是碧綠的。這時,秋風就是一位好琴師,不斷的彈出一段段美妙的音樂。 

  冬天,天氣雖然很冷,但它們依然挺拔、碧綠,不像普通的樹一樣,早就光禿禿了。 

  竹子的作用也不小,可以做成竹籃、涼席、竹椅等等。這些可以買很多錢,改善生活。 

  我愛家鄉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竹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