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興山(游洋)。這裡漫山遍野都是青翠的竹林,走近竹林,只見一桿桿長滿綠葉的竹子活像一個個顧不得梳頭的姑娘,它們頭挨着頭,肩並着肩,彷彿一對對親密的朋友。

  春天到了,春雨飄飄。青幽幽的竹林里一片生機,一顆顆鮮筍響應着春姑娘的召喚,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幾天,滿山滿坡都是亭亭玉立的竹筍。

  炎熱的夏天,竹林顯得美麗可愛,陽光透過茂密的竹葉縫隙,照在地上,從遠處看,像一片片碎銀鋪在地上,那就是竹子成林的時候。

  秋風送爽,到了收穫的季節,人們用竹扁擔挑着竹筐去地里收割,提着竹籃到山間采柿子、板粟,他們收穫着豐收的果實,也收穫着沉甸甸的希望。

  冬天來臨,家鄉的人們利用家閑,用他們那靈巧的雙手將竹子製成籮筐、枇杷筐……,運往外地的是竹器,帶回來的是喜悅。

  啊!我愛家鄉的竹林,受他們無私的奉獻,更愛家鄉的家民,愛他們的勤勞樸實。

您正在瀏覽: 竹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