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子和石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和石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在一個大石頭的下面,長着一棵小竹子,它天天被石頭壓在底下,難受極了!

  一天,它的媽媽——身邊的一棵健壯的竹子對它說:“孩子,你看你天天被石頭壓在底下,多難受呀!難道你不想把這塊石頭頂開,自有快樂的生長嗎?”“可是,媽媽,我這點力氣能把石頭頂開嗎?”小竹子猶豫地說,“你能把這塊石頭頂開,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做到,媽媽相信你!”聽了媽媽的話,小竹子有勁了,有信心了,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支持者它。

  第二天,小竹子照着媽媽的話做了,它開始慢慢的試着頂石頭了。這時,睡了一百年的石頭被吵醒了,它揉了揉朦朧的睡眼,生氣地說:“你這小竹子,幹什麼呢?擾了我的好夢。”小竹子說:“對不起,我只是想生長。不想吵醒你。”這時候,石頭上的青苔說話了:“小竹子,就你這點力氣還想頂開這塊石頭,我不信!”“你不信,等着瞧。!”小竹子胸有成竹地說。

  在以後的日子裡,小竹子便辛苦工作着。無論颳風下雨,小竹子都在不停的生長。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小竹子把石頭頂到了一邊!小竹子明白了媽媽的話:只要堅持不懈,什麼事情都能辦成。

您正在瀏覽: 竹子和石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和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