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子和麻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和麻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竹子和麻雀 

  風輕了,雪化了,太陽也暖融融的。春姑娘輕盈地回到了人間,給大地換上了一套綠色的新衣。 

  梨花開了,一朵一朵,像一塊白雲。桃花開了,一團一團,像一片朝霞。只有竹子什麼花也沒開,但她舞動着碧綠的葉子,唱着動聽的《春之歌》。 

  幾隻麻雀飛來,先落在梨花上,跳着唱着:“梨花,真美!”接着,又跳到桃花上:“桃花,真艷!”後來,它們看到竹子,有皺眉頭又哼鼻子。瞧不起的說:“你瞧你,什麼花都沒開,還好意思跳舞,真羞,真丑。” 

  愛美的竹子姑娘聽了,又生氣又難過,她暗暗下了決心:我一定要開出花來,讓這些小麻雀們看看,我不是膿包。 

  竹子真的開出花來了。她正在得意炫耀自己的美麗,花喜鵲飛來了,她一見竹子開出了花,大吃一驚,叫道:“竹子妹妹,你怎麼能隨便開花呢?” 

  “麻雀譏笑我不會開花,我……” 

  “你要知道,你一開花,生命就要結束……”花喜鵲嬸嬸哽咽的說不下去了。竹子也開始後悔,可是太遲了,誰叫她要和多嘴的麻雀賭氣呢?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事要有主見和自信心,不要盲目的聽從別人。

您正在瀏覽: 竹子和麻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和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