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津戰役紀念館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津戰役紀念館遊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平津戰役,是和平解放北平的關鍵戰役,趁5.1小長假,我和家人共同來到平津戰役紀念館,來了解這場在中國人民解放戰爭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 

  解放戰爭時期1948年11月29日至1949年1 月3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北京、天津、張家口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戰略性決戰。而人們為了慶祝和保存下這場戰役的艱苦過程,建立了著名的平津戰役紀念館。 

  紀念館有許多不同的展廳,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英烈業績廳——陳列了黨的三代領導核心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其他領導同志的題詞;介紹了平津戰役中犧牲的32位著名烈士和團以上幹部、26位戰鬥英雄和109個英模群體的事迹;懸挂了英模群體的錦旗;展出了大量獎章、證書和英烈所用物品。英烈名錄牆將在戰役中光榮犧牲的6639名烈士姓名永久鐫刻在上,寄託了對烈士的深切懷念和敬仰。我在英烈名錄牆旁駐足,一股情感湧入心頭。不僅是對烈士的敬佩,更是對國民黨破壞分子的憎恨。 

  烈士們的名字將會銘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烈士激起我們的熱血,使我們更加奮進,保護偉大的祖國!平津戰役歷時64天,人民解放軍以3.9萬人的傷亡為代價,換來了華北大部分地區的解放! 

  平津戰役紀念館為我們真實的反映了解放戰爭的點點滴滴,令我震撼,更令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平津戰役紀念館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津戰役紀念館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