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冰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冰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冰燈 標籤:冰燈作文 看冰雕作文

家鄉的冰燈雪雕我嚮往已久,今天,媽媽答應我去公園看冰燈,我興奮極了。 

  下午四點多鐘,我們來到了龍沙公園,那時燈還沒有亮,我的心裡覺得有些失望,媽媽說,等會燈亮時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果然,半個小時后,燈就亮了起來,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開始遊覽。 

  一進公園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花壇造型的燈組,名字叫“福滿鶴城”,壇沿上有幾隻丹頂鶴在引吭高歌,預示着鶴城欣欣向榮的景象!再往前走,迎接我們的是漂亮的“水晶宮門”,也就是傳說中的東海龍宮之門,到這裡,真正的“冰雪之旅”也就正式開始了。 

  穿越宮門,我們看到了美麗的珊瑚和熱帶魚,彷彿置身於神秘的海底世界,我們被型態各異的燈組造型吸引着繼續前行。 

  最有創意的就數瓷器宮燈了,那是由成千上萬隻小酒盅、小湯勺、小瓷盤瓷碗組成的12條巨龍,形態逼真、惟妙惟肖,手工藝人們的奇思妙想和高超的彩燈技藝,真叫人嘆為觀止。 

  “群龍賀歲”燈組更是引人注目,由一個碩大的紅燈籠和一條巨龍組成,色彩鮮艷、繽紛瑰麗,給人吉祥、喜慶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中國龍”啦!這隻巨龍足有三十米長,它的鱗片是用數百枚光盤製成,銀光閃閃,創意新穎,展現了東方巨龍的磅礴之勢,凝聚了奮發向上的中華民族之魂。 

  象這樣異彩紛呈的燈組還有很多,像蝶戀花、雄獅戲球等等,真讓人目不暇接。 

  觀賞了這些光彩琉璃的彩燈后,我們又來到了勞動湖畔,勞動湖冰面如明鏡般光滑,走在清澈透亮的湖面上我還真有點膽怯呢!近百米長的冰滑梯和城牆般的冰迷宮在彩燈的輝映下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同時也考驗着我們的智慧和膽量。小朋友們卻一點也不害怕,也不畏寒冷,在冰面上歡快的划著冰排,不時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這裡可是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天地。 勞動湖畔那一排排冰掛在這冰雪世界里最具有代表性,那一串串冰掛晶瑩剔透,懸垂欲墜,絲毫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迹,惹得遊客們紛紛在它下面駐足合影留念。 

  天漸漸黑了,我和媽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公園。雖然生長在北方,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冰燈呢!寒冷的天氣里,我的心情依然被觀燈時的興奮所包圍着。那些冰雪築成的景觀說不定哪天就會融化,但它留在人們心底美好的記憶卻永遠不會融化。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它那讓人留連忘返的冰雪世界。

您正在瀏覽: 看冰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冰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