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龜兔賽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車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兔子輸給烏龜以後,就一直躲在自己的小房裡,不肯出來,因為怕其他的小夥伴嘲笑她。因而原本那雙美麗的大眼睛,也“哭”出了一副紅色的眼鏡。所以我心中便不由得對兔子起了憐憫之情,真想幫兔子再賽一次。

  於是,這天晚上,一隻神秘的小兔子對我說:“你真的想去幫兔子再賽一次?”“嗯,連睡覺都想呢!”我激動地回答道,“難道你知道怎麼才能去那兒嗎?”“沒錯,我當然知道。在你家有一隻空着的抽屜,你把你的一隻手放在抽屜下面,便能實現你的心愿了。”說完,我就只看見一些花瓣落在地上了。我聽了,半信半疑,但是仍舊去試了一下,果真像那兔子說的一樣,不到一秒鐘我就來到了兔子的花園門口,見門開着,便走了進去。剛一到她家門前,就聽見一陣悲傷的哭聲。不用猜,肯定是兔子正為龜兔賽跑這件事哭呢。不過,這也倒讓我驚嘆不已。這件事已經過了七、八年了,兔子居然還在為這件事傷心……唉,先進去看看再說吧。於是,我輕輕地敲了敲門,只聽她邊哭邊說:“請……進……”於是,我走了進去,唔,這房間可還真不錯:有粉紅粉紅的壁紙,彩虹式的鞦韆沙發,心型地毯,還有螢火蟲燈……我不禁讚歎:“真漂亮啊……”兔子不理我,繼續哭。我正津津有味地欣賞着,忽然才猛地想起自己來的目的,於是便對兔子說:“你再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為什麼不去找烏龜再賽一次呢?”聽了這話,她哭得更傷心了。我見了,心中疑惑不解,但都這時候了,哪有心思去思考。便去安慰兔子說:“你別哭了,上次是因為你太大意了,這次我給你想辦法,保准你能贏,把你失去的尊嚴奪回來!”她聽了,便也不哭了,並且懷着希望地對我說:“真的嗎?”“當然是真的了,你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為什麼不試一試呢?”“好,”她擦去眼淚,自信地說,“我要試一試!”我聽了,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這天中午,我叫兔子拿來地圖,對她說:“看,這是你家,這兒是市場,這裡有一條很近的路,走這條,勝利就不在話下了。你現在就去找烏龜,向他發起挑戰,記得跟他說是賽車啊……”

  大約過了20分鐘,兔子蹦蹦跳跳地回來了。只見她一臉笑容,高興地對我說:“烏龜答應了,時間就定在明天下午3:00,你放心,賽車是我的強項,我不用走近路也能取勝,你就等着聽我的好

  消息吧,況且比賽是要講究公平、公正的……”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比賽的時候了。這天陽光明媚,最適合賽車了。

  “預備——開!”只聽裁判一聲令下,兔子和烏龜像風一樣飛快地向市場駛去,由於兔子和烏龜的駕駛水平都一樣,所以很難分出勝負。就在市場前面約800米處,有一個十字路口,烏龜急得像被釣上的魚兒,直冒冷汗,因為紅燈總是“不願換班”,而兔子卻鎮定沉着,臉上只有甜甜的微笑。2秒,1秒,黃燈,“呼——”烏龜急得不得了,黃燈剛到就像參加千米賽車一樣飛奔過去。嚇得熊伯伯暈了過去。而兔子則遵守交通規則,等綠燈亮了才開車。汽車開呀開,烏龜回頭看看,兔子還離他好大一截距離呢!烏龜不禁暗暗自喜,便唱起了歌。一個大意,烏龜忽然發現自己前面有一棵大樹,連忙緊急剎車,可還是沒有剎住。只聽“??rdquo;地一聲巨響,汽車重重地撞在了大樹上。幸虧烏龜有硬殼保護,才沒有受傷,不過不僅賠了車,還要“迎接”一張張罰單,這回可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過了一會兒,兔子才開着車過來,慢慢地開到了市場。她對烏龜說:“只有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順利到達

  終點!”說完,便開着車回家去了。

  我見她回來,忙說:“你真棒,我開始看錄像的時候,都急得要死,想不到你居然勝利而歸了。”說完,便向兔子舉起了大拇指。兔子說:“哪裡,我只不過是遵守交通規則罷了。”

  是啊,這次比賽,一定要守交通規則,更重要的是必須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取得勝利。難道不是嗎?

  衛門口小學四年級:琉璃月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