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議網絡遊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網絡遊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四年一班

  天耀

   嗎啡是一種上痛藥品,它止痛的效果棒極了,在飛機、航船的醫療藥箱中必不可少。但是,當嗎啡被過量注射或不當使用時,它就成為毒品,一點點吞噬着注射者的生命。嗎啡不但存在藥箱里,也存在網絡之中。這種網絡“嗎啡”就是網絡遊戲。

   隨着網絡信息在全球的普及,各種各樣的網絡遊戲也如雨後春筍般爭先恐後地湧現在網絡上。網絡遊戲越來越多的被接受,並逐漸成為網民們消遣的主要方式之一。我們當中的一部分人在經過了緊張的學習之後,就坐到電腦前玩玩遊戲。這樣不僅使疲憊的身心在玩遊戲的愉悅中得到放鬆,也訓練了反應能力。的確,這是一種不錯的休閑娛樂方式。然而,網絡遊戲在給我們帶來輕鬆愉快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帶來了很多副作用。

   同醫用嗎啡一樣,“網絡嗎啡”也極易上癮。一旦上癮,它導致的併發症之嚴重不亞於醫用嗎啡。輕者分散學習精力,使成績下滑。重者則視遊戲為生命,“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通宵“奮戰”於網絡上,廢寢忘食,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完全扔下學習不管,最終荒廢學業,成為網絡“嗎啡”的犧牲品。

   綜上所述,網絡遊戲也具有兩面性,但它什麼時候呈正面性,什麼時候呈反面性,又決定於遊戲玩家自己。

   你能知道主次,始終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嗎?當學習和遊戲相衝突時,你能主動放棄後者嗎?你能適時、適當地玩遊戲嗎?如果你做到這些,網絡遊戲對你來說就是一付調劑身心疲憊的良藥。此時,它呈正面性。

   反之,當一個玩家沉溺於虛擬世界中而忘卻現實,主次不分的時候,那非常糟糕。他會把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傾注到遊戲中去。當他最終醒悟時,遊戲已耽擱了他的人生路程。在這種情況下,網絡遊戲現出了它的反面性。

   總之,“網絡嗎啡”既能讓我們受益,也能毀掉我們的前程。它既可以成為服務我們的朋友,也可以成為危害我們的毒品。而我們能否正確地使用這種“嗎啡”,取決於我們對待它的態度和方法。我們要用正確的態度和方法來對待網絡遊戲,讓網絡遊戲成為我們忠實的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網絡遊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網絡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