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長樂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劉燕婷

  我的家鄉長樂,這幾年變化可大了。

小時候,聽媽媽說老家門口這條路不是這樣的柏油路的。天晴的時候這條路是一條“洋灰路”車子過後灰塵都飄起來,過路的行人都紛紛捂着鼻子匆匆走過,可是灰塵還是落到行人頭上身上。連樹葉子都積滿了厚厚的灰塵。

下雨的時候,這條路變成了“水泥路”,路上坑坑窪窪的,坑裡都積滿了很多泥水,車子一過,泥水四射,都濺在過路人的衣服上。

到了晚上這條路上一片漆黑,一盞路燈都沒有,如果有人在這個路上走。一不小心就踩到水泥坑裡去了。

現在這條路變化可大了,馬路上鋪着一層厚厚的柏油路,兩旁都栽着花草樹木,人行道上鋪上了彩色的地磚。

天晴的時候,車子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小孩子在路兩旁玩耍,大人把桌子搬出來打麻將和撲克,老人坐在椅子上曬太陽。

下雨的時候,柏油馬路好像洗過一樣,水都流到水溝里去了,路兩旁的花草樹木都顯得更可愛,更鮮艷了。

晚上,路兩旁的燈亮起來了,一直亮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好象一條閃閃發光的龍,卧在地上。路旁大人牽着小孩散步,老人吃完晚飯,也在人行道上鍛煉身體。

啊!這就是長樂,我美麗的家鄉,它還在不斷變化。

輔導老師:郭捷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