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長假期間我去了一趟外婆家,看到那裡的變化可真大呀!是什麼變化呢?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以前,整個村莊大部分都是瓦房,而且是高低不平、歪歪斜斜的。道路全是泥土,要是下起雨來到處都是黏黏的、滑滑的,根本就走不了,而且特別容易摔跤,要是你必須走過,那就會弄得一雙腳都是泥巴。周圍的環境也很臟,垃圾到處可見,被風一吹垃圾就飛起來了,污水橫流。以前的汽車也是很少見,只有跑長途的幾輛汽車,就連到縣城的車都沒有,要走路過去。 

  現在,瓦房全都變成了高樓大廈,整整齊齊、堅不可摧、漂亮美觀,很多人的陽台上都種上了美麗的花,比如:菊花、牡丹花、玫瑰花等等。垃圾不見了,污水全被地下排水溝排走了,周圍都很乾凈。道路也全都變成堅固、平整、寬闊的水泥路了,人們就算在大雨天也能在路上放心的行走,再也不用擔心腳上全是泥。汽車在馬路上來來往往,半個小時就有一班到縣城的公共汽車,可方便了。私家車也越來越多。到處看起來是一片繁榮的景象。 

  街道兩邊開了許多商店,那裡的東西應有盡有,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想要什麼都有錢可以去買。聽媽媽說:“她小時候,外婆去幹活時,有鄰居帶了幾顆糖送給外婆,因為家裡窮買不起糖吃,所以外婆捨不得吃,帶回家給媽媽四姐妹分着吃。”現在外婆家的糖果都沒人要吃。 

  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變化呢?全是因為黨的“改革開放”的政策好。國家富強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