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普萊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普萊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遼闊的非洲猛獁草原中,在一棵巨大茂盛的蝴蝶樹下,有一個強大螞蟻王國,他們統治着這棵蝴蝶樹下幾百平方米的土地。這個王國的小王子叫普萊恩,他和國王與王后,還有幾億隻螞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每天不停地辛勞,共同建設這個偉大的螞蟻王國。

  每年的雨季是他們最擔心的季節,因為兇猛的洪水會衝垮他們的家園。在國王的指揮下,所有的工蟻都要參加修整河道的工作,平整的河道會讓洪水很快的退去。但是今年的洪水來的特別的猛,很快就從城堡的各個進口灌入,洪水把這個曾經輝煌的螞蟻王國摧毀了,國王把身邊的一枝枯枝扔給了普萊恩,使勁一推,普萊恩順着湍急水流漂出了城堡,而國王卻永遠地留在了水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恢復平靜的洪水把枯枝連同普萊恩一起推到了岸邊。普萊恩站了起來,只見眼前一片狼藉。昂首向蝴蝶樹的方向望去。遠處的蝴蝶樹也被閃電劈掉了一側的樹榦,歪歪扭扭地斜在地上;樹下曾經輝煌的城堡也只剩下一個土堆;腳下的河中,不時飄過來幾隻被淹死的同伴。普萊恩看着眼前的一切,呆住了,想起死去的父王,還有昔日的好友……而現在只剩下他一個人了,他低着頭孤獨地走在草原上,此時,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走着走着,突然聽到前方有一種奇怪的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蜻蜓被蜘蛛網粘住了,正在網上痛苦地掙扎呢。於是,普萊恩順着樹枝爬上去,一根一根把蜘蛛網咬斷,蜻蜓得救了,對普萊恩說:“謝謝你救了我,我一定會報答你的。以後需要困難需要我幫助的時候對着天空大喊三聲“呦呵”,我就會來幫助你的!”這時候,普萊恩的心情好些了。他告別了蜻蜓,繼續向前走,邊走邊想:我要找到一塊適合螞蟻生長的地方……“救命啊,救命啊”對岸傳來呼救的聲音,原來是一群螞蟻被困在河中的孤島上。“不能見死不救啊,可怎麼救呢?”他想起了蜻蜓,於是對着痛苦大喊三聲“呦呵,呦呵,呦呵—”蜻蜓飛來了,普萊恩對他說:“救救我的夥伴吧。”蜻蜓張開雙翅,把這群螞蟻救了出來。

  獲救的螞蟻十分感激普萊恩,大家一致推選他做新的國王。大家在普萊恩的帶領下,找到了一片適合螞蟻生存的香格里拉,一個嶄新的螞蟻王國又誕生在這片遼闊而驚奇的猛獁草原。

  四年級:小雨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普萊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普萊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