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喜愛亭亭玉立的水仙,有人喜歡艷紅的玫瑰,還有人喜歡傲骨斗霜的臘梅,而我卻獨愛文竹。文竹與竹子可大不一樣。雖然它有象竹子般的竹桿,但絕對與竹子截然不同。文竹雖然沒有竹子那種堅韌不拔的硬骨頭精神,但是,它卻給人一種自然、寧靜的感覺。

  我家就養了一盆文竹。

  剛長出來的文竹桿只有針一般粗,淡青淡青的十分可愛。漸漸地,文竹越長越粗、越長越長、越長越綠。遠遠望去就像一些粗細不一、高低不同的小鐵棒拔地而起。近看有如一個個色彩漸變的綠棒。文竹桿上已經長出了刺兒一般的“小竹苞”,眼看就要“抽穗”了!

  果然,不過幾天。在接近頂端的枝節處。冒出了新枝,新枝又分枝,在分枝頂端長着許許多多,不可計數的像牛毛般細、像嫩草般綠、像細沙般小、像那松葉一樣扇形般排列着的葉片。它們井然有序地舒枝展葉,不久就呈現出一幅枝繁葉茂的景象。你用手輕輕地撫摩那細而茂的葉片,會感到軟軟的,格外舒服,愜意。長滿葉子的枝桿就像平鋪的三角形,平平地向前方延伸。遠望它們一層一層縹縹緲渺,有如黃山頂峰上那若隱若現、變化莫測的雲海;近看,卻像一片片鱗甲,有條有理、又細又密地排列着。令人感到十分親切、自然與奇特。

  幾個月過後,原本青翠的葉片與墨綠的竹桿逐漸地轉變為微黃、淡黃、深黃……直到最後完全枯萎了。葉片輕輕地一碰就像下雨一般,紛紛地往下落,不一會兒地面便有一片鋪上了一層黃澄澄的“金地毯”而枝桿上就只有光禿禿的了。此時的文竹已經默默地走完了它那淡泊而奇特的一生……那般地悄悄,猶如曇花一現……這時,我只需將枯萎的部分剪去,再精心地照護着,不出一個月,便會再次長出新的枝桿,迎來了文竹新的一生!

  從文竹的一生中,我感受良多。如今,有多少人為了權利、為了金錢、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為的不就是一生的榮華富貴,這不正是虛華的外表嗎?而文竹,它沒有高大挺拔的身材,沒有那無比艷麗的花朵,它僅是選擇了寧靜而自然的綠色作為自己的外衣。雖然這給人的感覺總是淡淡地,但是令人感到十分親切、自然、舒服。文竹這種淳樸的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感謝文竹,感謝它教給我這種做人的淳樸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文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