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對於“文革”的看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於“文革”的看法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對於“文革”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對於你作文 “文盲”作文 看法作文

  我們都知道,是文革令我們大家在舊社會的封建統治之下重新獲得光明。但是這次文革也傷害了許多無辜的良民,許多曾為建設新中國立下汗馬功勞的人都因此流離失所、妻離子散。我在巴金的書上看到當時那種混亂的景象:一位沒有犯罪前科、樂意助人、做人光明磊落的老年藝術家站在批鬥大會上,要承認這根本是無中生有的罪行。他不承認,那些年輕力壯的人就有酷刑來懲罰他。但他始終沒有承認,後來,他被遊街示眾。被人扔西瓜皮、殘羹剩飯,被人用嘲笑與兇惡的語氣辱罵。對啊,也許你看到的是一位可憐的老頭兒。但是我看見的是:國家一下令,政府與民眾就用錯誤的理解方式去執行,以至於犧牲了那麼多無辜的良民。這樣真是大錯特錯啊!

  什麼批鬥、什麼文革,那都是些懦弱的表現,這個世界上只有強者勝弱者敗的道理。為什麼有人會富裕有人會窮?這是一樣的道理,富人努力的比窮人多,心計手段也比窮人厲害得多,所以自然就富裕。而窮人好吃懶做,還想依賴別人來維持自己。是窮、還是富,這都是自己選擇的路,所以自然而然就有了兩者之間的差別。

  窮人不甘心,他們想找機會報復。雖然藉助文革的幫助他們贏了,推翻了富人。可是他們在我的印象中是無恥懦弱的,是卑鄙愚蠢的。這些可惡的混蛋,這些卑鄙的小人!

  是啊,舊社會是封建,是殘酷無比,但是在這殘酷與封建中生存下來的是富人,那些窮人嫉妒啊,恨吶。無時不刻的希望富人消失。富人是強者,窮人是弱者,強食弱是因該的。可是儘管這樣,富人還是死了。

  我明白階層老百姓的痛苦,但是這是自己造成的。你想隋煬帝是怎麼亡國的?是因為他大量揮霍了自己的錢財,他的結果是自己一手造成的,窮人也是一樣。

  所以我們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美好的未來,而不要行那些懦弱卑鄙的窮人一樣!

  上海普陀區上海培佳雙語學校四年級:龔鈺兒

您正在瀏覽: 我對於“文革”的看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於“文革”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