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主人的家庭醫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主人的家庭醫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主人的家庭醫生 

  山東省日照市實驗小學 四(1) 費格如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本健康手冊”。我的主人很關注自身的健康,隔三差五就對照着我查找導致身體的不適的原因,並及時對症下藥。我覺得自己這家庭醫生當得挺好的。但我也有對主人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主人很喜歡抽煙。而且對香煙的需求越來越大了,現在每天一包都不夠呢! 

  今天我一定要讓主人知道:不能再抽煙了。終於等到主人下班回來了,換鞋、放包、洗手……主人進書房了,“吧嗒”一聲我從書櫥的最上層跳到了書桌上,128頁與129兩頁俯身趴在桌面上,還好引起了主人的注意。主人順手反過書,認真讀了起來:“一個人每天吸10至20根香煙,他患肺癌、喉癌、口腔癌、鼻咽癌至死的機率比不吸煙者高14倍還要多。吸煙不僅對自己有害,而且對身邊的人同樣且加倍有害,因為煙霧裡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一旦吸入肺里其危害不亞於吸煙的人。吸煙的危害猶如“高利貸”,隨着時日增多,危害更會與日俱增。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表明,如果一個國家當年的煙草稅是若干億美元,那麼20年後,這個國家將不得不用當年所徵收的煙草稅的2.8倍來支付因吸煙帶來的健康危害……” 

  我的主人邊看邊噓唏,下意識地咳了幾聲,並摸了摸胸口,表情看起來有點痛苦。莫非已感覺到自身存在的隱患了?還是真的不舒服了? 

  網 令我欣慰的是,主人繼續翻看着我:聯合國特別制定了每年的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今年的主題是:拒絕二手煙,讓肺自由呼吸。

  主人邊看邊嘀咕:看來,這玩意兒也得遠離了。說著,從兜里掏出剩下的半盒煙扔進了廢紙簍,並打開了窗子。一陣風吹來,我笑得嘩啦啦地響…… 

  指導老師:牛見玉 

  2009年5月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主人的家庭醫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主人的家庭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