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垃圾車裡的一縷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車裡的一縷陽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杏林小學五年一班有一個被人稱為“五好”的女生:學習好、人緣好、體育好、身體好、外表好的瑤芹同學。

  全班同學都喜歡圍着她,繞着她轉圈圈,男生們的表現更是奇特:獻殷勤的獻殷勤、提要求的提要求、騷擾的騷擾,尤其是她同桌,藉著“近水樓台先得月”的機會,整天沒事找事惹起瑤芹的注意。

  可是,誰知道,她是一個心靈很黑暗的人呢?

  某個周日,優秀的瑤芹約了差生月小珊一起去公園玩。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吵了一架,瑤芹甩開月小珊的手,大喊道“不給我買冰激凌,不陪我去遊樂園,不和我聊天,我不和你玩了!我們絕交吧!”

  哦,原來是因為這個呀。不過,誰叫她要約一個與她沒有共同語言的差生一起去玩呢?好生的世界差生不懂,差生的世界好生也別猜。

  瑤芹甩開月小珊的手后,大喊大叫后,獨自一個人邁着大步流星的步子,頭也不回地向著人行道遍走着。

  月小珊的心都要碎了。月小珊曾經把瑤芹當成最好的朋友,但瑤芹呢?

  這種小事都斤斤計較。月小珊心裡罵著,不顧朋友的情分瞪了瑤芹離去的背影。而此時,瑤芹也轉過頭來,看到月小珊在瞪她,本來有點動搖的心又回到了起點。

  “我不會再和你做朋友了!”瑤芹和月小珊在心裡一遍遍的吶喊着。

  瑤芹走到了人行道上,看到一名大概十來歲的清潔工大姐姐在掃着地。瑤芹本想幫幫她,但是因為心情不爽,把大姐姐的掃把給折斷了。

  於是瑤芹開始熱嘲冷諷:“喲,年紀輕輕的來掃什麼地啊。”

  七年級的大姐姐出離憤怒了:“你以為我想掃啊?還不是今天是五月一日學校組織的!”

  “而且,你把我掃把搞壞了一句對不起都不說,還罵我年紀輕輕當清潔工!你才三年級哪裡會懂?”

  “明明是你的掃把不結實!”瑤芹繼續裝無辜。

  她們的吵鬧聲把月小珊引來了。當月小珊看到這一幕,心中猛的一震:瑤芹她……原來是這種人!我當時為什麼會和她做朋友?難道是當時眼睛糊了沙子?一定是!

  月小珊並沒有走,靜靜地看着。當瑤芹舉起斷了一截的掃把準備打向大姐姐,她想都沒想就站了出來:“藺瑤芹,你給我住手!”

  瑤芹看到月小珊,呆住了,掃把“啪嗒”一聲掉在了地上。

  月小珊眼裡含滿淚水:“藺瑤芹,沒想到……原來‘五好’女生真正的壞行為是這樣的,我本來就不應該跟你做朋友,本就不應該!”月小珊像發怒的獅子一樣對瑤芹吼道。

  瑤芹從來沒有見過月小珊這樣兇猛過:“小珊,你聽我說……”

  “我不需要聽你解釋!”瑤芹被月小珊嚇走了。

  等月小珊平靜下來后,大姐姐像看外星人一樣看着月小珊:“你……”

  “我什麼我?大姐姐,我幫你掃地吧!”月小珊從大姐姐手裡奪過“半截掃把”就開掃。

  當月小珊把滿滿的垃圾斗里的垃圾倒進垃圾車那一瞬間,感覺天更明了,彩虹出現在天空上,垃圾車裡,多了一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垃圾車裡的一縷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車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