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難忘故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難忘故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難忘故鄉的小河……

  家鄉的小河雖不像詩人、畫家描繪得那麼誘人,但我卻愛故鄉的小河,就像愛家的人那樣強烈。家鄉的小河,雖沒有灕江秀,也沒有西湖美,當它有自己獨特的丰姿,獨特的韻味。

  小河靜靜地流淌……

  清晨,雄雞啼曉,將我從睡夢中喚醒。我沿着蜿蜒的小道來到小石橋邊。清悠悠的河水從橋下流過,披着薄薄的輕霧流向遠方,消失在……

  小河是一條天然界線。右側是一望無際的蔬菜大棚。晨霧中,遠處朦朧可見幾處紅牆白瓦的農舍,盤旋上升着的縷縷炊煙……左側是一片濃郁欲滴的玉米地。地中伸出一條小徑,一直伸向河邊的青石板,青石板上一位農家姑娘在浣洗衣衫。

  小河,田莊的漣漪。

  黃昏,我來到小河邊,坐在柳蔭下的長石條凳上,細細地察看小河的水色波光。河水真清,清得像天真的少女純凈的眼波,流水碧沉沉的,像是一疊厚厚的玻璃,連河底的游魚和碎石也歷歷可數。

  看看這樣清粼粼的河水,一天的疲勞早被刷洗殆盡,世上的一切煩惱都會被蕩漾乾淨,心靈上的塵埃都會被衝掉。我真想融進這玻璃般的水裡,成為空明澄清中的一滴。

  汩汩地唱着歌的河水。

  河水日夜流淌。它溫情脈脈,像文靜的妙齡少女伸出的玉臂;它又像執着的小夥伴百折不撓地尋覓、尋覓……

  圓頂帳篷似的藍天靜靜地躺在河底,彷彿藍天與碧水融合在一起。河邊叢叢野花和一簇簇細柳都在對着天然的長鏡梳妝,連一葉一瓣都映得清晰分明。碧波蕩漾,樹影、花影也隨之搖擺起來,彷彿大自然在舉行盛大的舞會,一起彎腰,互相追逐,緊緊擁抱。

  小河啊!我愛你這樸實無華的美!

  無論何時,何地,我總覺得:我的心裡蕩漾着一條藍色的河,血管里流着一脈清得難以形容的水……

  寶山區楊行中心校四年級:姜紅梅

您正在瀏覽: 我難忘故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難忘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