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皺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皺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皺紋究竟有多少條?我從小就開始數,一直數到現在,然而,卻始終沒有得到答案。 

  父親的父母早亡,因此沒有文化,結婚也就比較早,生我也比較早。聽母親說,父親剛和母親在一起的時候,是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日日無憂無慮,生活過得很是瀟洒自在。那個時候的父親,臉上白白凈凈,絲毫沒有皺紋的痕迹。這種樣子一直持續到了我來到世上…… 

  就在我出生的那一瞬間,父親似乎立即從一個逍遙自在的少年變成了一個身負責任重擔的中年男人。父親為了我將來能夠順利上學,將母親和我帶到了外地,日日早出晚歸,努力掙錢。就這樣,父親一個人工作,撐起我們整個家。聽母親說,就在那個時候,父親的臉上漸漸地出現了皺紋的影子。 

  後來,我開始記事了。那時的我常常做一些錯事,比如性格懶惰,或者做事馬虎。父親對我很是嚴格,對於幼時的我,他的眼裡容不得半點錯誤。記得有一次,我在鄰居家玩,發現他家桌上放着一本賬簿,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那時賬簿,也不知道賬簿什麼概念。我翻了翻那賬簿,裡面寫了一些東西我也看不懂,只知道大部分紙張都是白色的,就以為那時圖話本,便將它悄悄地偷回家去。後來父親發現了,我知道他當時面對着我的偷盜行為感到特別生氣。他皺起了眉頭,額上的皺紋便清晰可見。接着,父親帶着憤怒打了我,我只得一邊看着父親額上的皺紋,一邊哭着說:下次不敢了。也就是從那個時候,我開始害怕看到父親的皺紋了,因為我怕他打完,罵我。然而,只要我犯了錯誤,他仍會用這種方式來教育我。日復一日,我心中對於父親的恨意便愈積愈深,我開始討厭他,厭惡他,我甚至希望永遠也不再看到他那額上的皺紋,那是我討厭他的根源。 

  就這樣,我一直在父親的皺紋的恐懼之下生活着。在皺紋的壓力下,我漸漸地改掉了我身上的好多不良習慣和錯誤的行為。在皺紋的壓力下,我努力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好像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吧,我的期末成績在年級里名列第一。父親來學校拿成績單,同時也向我的班主任詢問了一下我在學校的表現情況。在父親面前,班主任大力地表揚了我。對於我的成績和班主任的表揚,父親自然感到很高興,我在他布了些許皺紋的臉上見到了久違的對我表示讚揚的笑容。而那個時候的父親,不論是開心還是憤怒,臉上都有一些明顯的皺紋。當我看到那笑臉之上的皺紋的時候,一時間讓我感到不知所措。我知道那個時候父親不會打我,也不會罵我,但我仍然不敢親近,因為對於那皺紋的恐懼,似乎已經成了一種後天性行為反射。小學,我在父親面前就是這樣不冷不熱的,父親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不叫我什麼我也就什麼都不做。我幾乎沒有和父親親近過,父親也從來沒有提起過這件事。 

  轉眼之間,我從外地轉回了故鄉,成了一名初中生。長大懂事的我,已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對父親無禮。我學會了與父親談話,與父親交流,與父親親近。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陌生,我們過得很融洽,也很快樂。我懂得了照顧父親,關心父親,孝敬父親。然而,父親的臉上已皺紋縱橫,哪裡還有母親口中的結婚時的活力。父親已經是中年人了,每每我犯了錯誤,父親也不再打我不再罵我了。他會和我交流,知道讓我真正懂得什麼才是正確的。 

  就在上周,父親有出遠門去外地打工了。他不懈地努力掙錢養活我們這個家,而每當我想起滿臉皺紋的父親在外地打工,有家難歸的情景,我的眼睛濕了。 

  “小磊啊!現在還怕我嗎?”上周父親在離開之前,在電話里說道。 

  “不!”我堅定地回答。 

  “你長大了吶!”父親慈祥的聲音撫摸着我的鼓膜,“我要出遠門工作了,以後你就是家裡唯一的男人了!” 

  “我會照顧好媽媽和妹妹的!”我的淚水已經落下。 

  “那就好!” 

  “爸!” 

  “怎麼啦?” 

  我擦了擦淚水,頓了頓,說:“爸,早點回來!” 

  那一剎那,父親沒有說話,彼此之間多了一份寧靜。 

  “好!” 

  我的父親是個平凡的父親,我也是個平凡的孩子,我的父親就像每個平凡的父親愛他們平凡的孩子一樣愛我。我們之間沒有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事迹,也沒有什麼催人淚下的慘痛現實。但,有一點它是事實:我愛我的父親,我的父親也愛我。 

  我的父親雖然還在外地,但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等他回來,我還會好好地孝敬他,撫平父親的皺紋,讓他的心田得到孝順的滋潤。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皺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皺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