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室的花朵也會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室的花朵也會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溫室的花朵也會累

  “起床了,琪琪,快點啊,起來做一張語文卷子,別睡了!”

  “ 啊,煩死了,我的作業不是在周六都已經完成了嗎,讓我多睡一會兒都不行啊!”我不滿的反駁道。

  “不行,你聽隔壁的囡囡都已經在背英語單詞了,快點起床,再不起我就進去了啊!”媽媽威脅到。 “天啊,什麼世道啊!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學,每天還有寫不完的作業,雙休日要寫一天學校的作業,還要寫媽媽布置的作業,根本沒時間休息,我甚至都不知道睡懶覺是什麼滋味,神啊,救救我吧!”

  害怕媽媽的我乖乖的起床,懶洋洋地拿起語文卷子開始做題,媽媽看了笑着說:“這還差不多,認真點,別胡寫,亂寫再做一張。”我暈。認真的做着卷子,最後一道題的漫畫吸引住了我: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一朵朵花兒微笑着迎接着這美好的早晨,突然一隻可愛的小蝸牛慢吞吞地爬了出來,嘴裡還不停的嘮叨着:“沒有夥伴,好孤單啊!”正在小蝸牛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突然看到遠處有一隻“小蝸牛”正向它走來,蝸牛開心極了“哇,那邊來了一隻小蝸牛!”只見遠處的“小蝸牛”一步一步向它爬來,當它走近的時候,可愛的小蝸牛目瞪口呆,一隻手指着走來的“小蝸牛”驚叫道:“天呀,是個小學生!”只因為他背上重重的書包,把他的腰都壓彎了,從遠處看就像一隻蝸牛,再緩緩前行。看到這裡,我心潮湧動,這個背着重重書包的小學生不就是我們真實的寫照嗎?

  每天去學校我們都要背着沉重的書包,裡面裝的不僅僅是課本,有老師發的資料,有媽媽買的參考,有叔叔阿姨送的學習禮物,還裝滿了期望,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無限的壓力。媽媽總是說:“你們現在的小孩都太幸福了,一個個都是溫室里的花朵,我們小時候哪裡有輔導班啊,家長更不會管,你看您們……”媽媽你知道嗎,我好希望向你們一樣自由長大,沒有輔導班,沒有嚴厲的管教,讓我們可以自由一些,有自己的空間,不要給我們太大的壓力,請讓我們輕裝上陣。也許我們會做得更好!要知道溫室的花朵也會“累”。

  其實我們要求的很簡單,我們只是希望每個雙休日,可以有一天是屬於我們自己,就連這小小的願望對我們來說都是奢侈的,每周六我們從早上就開始寫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寫就是一個上午。下午要連續上兩個輔導班,四個小時就這樣在輔導班中度過,晚上又開始奮戰輔導班老師留下的作業,如果完不成明天的任務會更重,如果有抱怨你就會聽到家人對你說:“孩子,現在的辛苦是為了以後過得更好!”不知道該如何反駁的我們只能聽之任之。

  爸爸媽媽,我知道您們都是為了我們好,可是我們真的好累好累。你們總喜歡說自己的童年是快樂的,有趣的,可我們呢?當有一天我們長大時回憶起我們的童年除了學習就是學習,除了累還是累,哪裡有快樂可言呢?請你們給我一點時間,這是我們最大的期望。

  “大人們都喜歡叫我小鬼,但我已經有點兒駝背,肩上的書包實在是太重了,噢,壓得我好累好累。唉!誰給我們的書包減肥,讓我們像一隻小鳥一樣輕鬆、快樂……” 

  指導老師:賈媛媛

您正在瀏覽: 溫室的花朵也會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室的花朵也會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