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愛,所以愛

山東省臨清市逸夫小學五年級三班  燕靜潔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會經過一些坎坎坷坷,而我們要勇敢地去面對,也要向他人伸出援救之手。

25歲的高國強是我市煙店鎮汪庄村一名普通的農民,父親患有甲亢病,家裡很貧困。可是禍不單行,又一個難以接受的事實發生在他們家。家裡唯一的支柱高國強卻得了可怕的尿毒症。他知道家裡沒錢治病,於是他偷偷寫好遺書,等待死神的到來。

村裡人不願看到自己的鄉親就這樣丟掉性命,在一些好心的人組織下,村民們為高國強捐了一萬多元錢。他們把高國強送到了濟南山大二院,讓高國強度過了2009年春節。可這些錢只夠讓高國強換腎的費用啊!就在這危維關頭,高國強的母親毅然決定把自己的腎摘給兒子。高國強換完了腎,治療費沒有了,母親和他都很虛弱,怎麼辦?

在這萬般危急時刻,一股強大的力量出現了,這就是臨清義工聯。

臨清義工聯在煙店、臨清組織了“因為愛,所以愛”為尿毒症患者高國強摹捐活動。我就是其中的一位義工,負責守護一個捐款箱,向捐款的好心人道謝,並讓他們寫下名字。在活動的現場,有一些義工演員在進行演出,還有臨清電視台的記者們在訴說高國強一家人的情況。許多過往的好心人都被感動了,他們紛紛慷慨解囊。就連一些上初中的大姐姐、大哥哥們也都獻出了一份愛心,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是:謝謝你們,謝謝!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我代表高國強一家人謝謝您!

令我最感動的是,在我們募捐活動地點旁邊有一個賣氣球的阿姨,一上午她一個氣球也沒賣出去。而她卻捐了5元錢,對別人來說這5元錢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對她來說,這5元錢可能是她生活費的一部分,可能會讓她吃一頓飽飯。如果不是家境困難,阿姨也不會來賣氣球啊。這5元錢包含了多少情意啊!同時這5元錢也為高家減輕一份負擔,增添一份希望。

在募捐演出活動的現場,高國強的父親也來到了現場,過路人都停下腳步,感受高家人的心情聆聽高爺爺的心聲。更多的好心人捐獻了一份愛心……

因為愛,所以愛!讓我們共同向這個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吧!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