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讚歌,被人們永遠傳唱;愛的詩篇,被人們永遠頌讀;愛的心靈,讓人間永遠溫馨。從遠古以來,愛的佳話讓人感動着,可是完全理解愛的人並不多。 

  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她是個殘疾兒,一出生時就是個跛子,走起路來一高一矮。在很小的時候,她和夥伴們玩的很高興,誰也沒有注意她的腿。 

  可是到了七八歲,一次,她在與夥伴們玩捉迷藏的時候,藏到了柴垛后,等到別的人都被找到后,正當她暗自竊喜,她聽到了一句話“她是個跛子,肯定藏不遠!”。這天,她躲到了柴垛的最深出,哭得濕透了衣服。等到晚上媽媽來找她時,她就是不出來。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忍不住爬了出來。 

  她從此再也不根朋友們出來玩耍了。 

  即使不願意出去,媽媽還是硬逼着她出去,甚至有時候將她推到門外面,把門猛地一關,規定在幾點之前不許回家。她總是哭着回家的,都說她是個跛子,根本不理她。可是媽媽還是那麼堅決,每次都是硬把她推出門。 

  一次偶然的機會,媽媽從外面買來一箱小雞。在她喜出望外的捧着一隻小雞的時候,突然發現它是一個瞎子,它和她都是殘疾。小女孩問母親“它會死么?”母親給了她否定的回答。 

  母親似乎很久都沒有把她推出門了。 

  一天,當她在一旁單獨喂這隻小雞時,母親一把奪過小雞,將他扔在雞群里。然後就是跌跌撞撞的,仰頭向天,找不到地上的小米和水。小女孩剛說要將它抱回來,可還是被母親攔住了,結果又是將她推到門外。 

  連續又好幾天,都是哭着回到了家裡,可母親都還是那樣堅定。每當她哭時,總會去院子里看看雞群,似乎那樣就可以給她一些特殊的安慰。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她突然發現那隻失明的小雞漸漸變得靈巧了。它以院中央的井台為中心摸清了整個院子,也學會了隨着雞群的聲音去尋找食物,雖然有時會被地上的石子絆倒,可它仍然追逐着雞群。 

  小女孩似乎看出了什麼,自己在哭過以後主動的尋找小夥伴門去玩。一次,小夥伴門在編製柳條帽子。她走過去對他們說:“我會用柳條編編籃子!”於是大家都圍了過來。 

  她並沒有想到,母親就在背後看着她。從此,再也沒有把她推出家門。 

  多少年以後,這個小女孩成為了一位專門救助殘疾人的醫生。當她在病床前照顧病危的母親時,母親告訴她一個秘密“你時在我去城裡的時候,在路上抱回來的。” 

  “ 我就您這麼一個娘,親娘!”她說。 

  母親閉上了雙眼。 

  愛是什麼呢? 

  是一次次感動的原因。不光在親人之間,可以在每一個人之間傳遞。也正是這個素不相識的母親,給了她別樣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