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高興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高興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爸爸抽煙后,我和媽媽都在為爸爸着急—吸煙有害呀!所以,我和媽媽多次對爸爸進行了戒煙的勸告,膽爸爸總是應付道:“好,好,我少抽煙,少抽煙!”但我卻發現爸爸對抽煙一事沒有絲毫改變。

  於是,我和媽媽暗中監視爸爸,並將爸爸抽煙數量記在了一個本上。根據數量統計,我們發現爸爸的吸煙量有增無減。這可怎麼辦呀?終於,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戒煙茶,並讓我每天沏給爸爸喝。心裡卻有些害怕,我對媽媽說:”我爸爸愛煙如命,如果讓我沏這茶他不揍我才怪呢!’’媽媽狡黠地一笑說:“你不會把他平時愛喝的茶一點點轉換成這茶呀?”對呀,我聽了媽媽的話豁然開朗,趕緊在爸爸平時愛喝的龍井茶里摻了些戒煙茶。

  傍晚,爸爸回來了。我趕緊給他泡茶,我端着茶放到爸爸身旁的桌子上。爸爸端起杯子品了品,說:“這茶和我以前喝的龍井茶用點不同呀。”我心一驚忙說;“這是新買了的龍井茶,應該挺好喝的呀?”爸爸說:“嗯,味道還行,那你在多買一點吧。”我心裡暗暗高興,想:爸爸戒煙的時候終於到了。從那以後,我就每天給爸爸和我自製的龍井戒煙茶。從那以後,我發現爸爸抽煙的數量越來越少了。我大喜,爸爸終於能了戒煙!

  北京海淀區田村中心小學五年級:張立斌

您正在瀏覽: 一件高興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高興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