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你們都有聽說過點石成金的故事吧!但是一定沒有聽過點蛋成銀吧?今天我就讓你們見識見識!今天,老師說要跟我們玩一個“點蛋成銀”的遊戲,當老師說到要把蛋變成銀的時候,王佳豪驚訝的說:“這怎麼可能?”我們也都搖頭表示了自己的否定意見。怎麼玩呢?首先為了避免作弊的嫌疑,要來驗那個蛋,看一看蛋是不是真的?然後再點上蠟燭,讓雞蛋在燭火上反覆的燒烤,直到雞蛋燒黑為止,(溫馨提示:在燒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因為緊張而燙到手了,)最後我們要把那個被燒黑的蛋放入水中!等待奇迹的出現。

  知道了玩法,於是我們開始實驗。老師先我們驗證一下這個蛋的真偽,大家都一絲不苟的認真地進行檢查,一致通過是如假包換的真蛋,然後老師點着蠟燭,小心翼翼地用手捏住雞蛋的兩端,在燭火上慢慢的移動雞蛋,使它燒得更均勻些,直到我們看到那個雞蛋被燒的漸漸地從白變黑,這時我心裡充滿了疑惑:這明明就是點蛋成碳嗎?怎麼會變成點蛋成銀嗎?這個時候同學們也都發出不同議論:有的說:“老師,你是不是騙我們的?”有的說:“怎麼可能變銀呢?”有的說“蛋被燒成黑龍蛋啦”。這時老師卻好象早就料到了結果一樣,依然不慌不忙的燒蛋,直到把那個蛋燒的像黑碳的時候,老師臉露詭異之色,把黑蛋高高舉起,對我們大家說:“同學們,見證奇迹的時刻馬上就要到來了”,接着她把黑蛋輕輕放入水中,全場鴉雀無聲,大家都恨不得把脖子都搬到老師實驗地方,同學們都驚呆了,因為那個蛋真的變成銀蛋。大家都納悶地問這個是為什麼呢?老師說道“你們有誰知道蛋為什麼變成銀色?”大家都搖搖頭,老師接著說:“因為雞蛋被燒黑以後,表皮上覆蓋著碳顆粒,把雞蛋放入水中,雞蛋表面的碳顆粒不能被溶解,經過水的反射就變成銀色,但是當雞蛋拿出水面時又會變成黑色蛋。原來是光線的反射作用啊!

  這個實驗讓我們收穫了一份科學知識,我真快樂!

  福州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鄧耀東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