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高興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高興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去街上玩。走啊走,我走到了公園那邊玩。突然,我看見一個婦女拎着一隻大袋子。她在前面走,我在後面不遠處走。我的速度比她的快,越走越近。突然,我看到從她的袋子里掉下一張花紙來。我快步走過去。呀,原來是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我想這一下自己可發了。我可以拿這一張鈔票去買許多好東西了。 

  這時,一位小夥伴正好走過看見我拾到了一百元錢,急忙跑過來對我說:“見者有份,我們就去買東西吃吧!你請客。”我想了一想,說:“不行,這失主丟失了一百元錢一定會非常着急的。還是把這一百元錢還給她吧!”那位小夥伴說:“對呀,我們是不應該拿這一百元錢去買什麼好東西來吃的。我們應該拾金不昧。” 

  我就和那位小夥伴告別去找那位丟失錢的婦女。我向前面看去,沒有看到那位婦女。我想才過了一會兒,她肯定還沒有走遠。於是,我好象警察一樣四處尋找失主,沒有看見。於是,我就向前跑了一會兒,啊,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給我找到了。她就在前面。這時,我已經跑得氣喘吁吁,跑不動了。我只得停止跑步,不停地向前走着。我想喊住她,對她說我拾到了她丟失的錢。可是,我喊不出聲音來。我只好跟着前面的婦女繼續追。我看見她轉彎走進了一條小巷。我想看來她快到家了,如果我不走得快一點,就可能會丟失蹤跡。那麼找起來就比較難了。我加快了腳步不停地走着。很快,我也轉彎走進了那條小巷。我看見她走進了一間普通的平房。從窗戶外面向向裡面看,裡面的生活用品是那麼簡單。我想她家這麼樸素,丟了一百元錢不是會更急了。想到這裡,我立刻上前去敲門。她開門后問:“小朋友,有什麼事情?”我說:“你掉了一百元錢……”她說:“你怎麼知道我掉了錢?”我說:“是我看到的。那錢是從你的包里掉下來的。”她馬上去包里看了。看到是少了一百元錢,就對我說:“小朋友,你真好!謝謝你!否則,我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一百元錢是我們家半個月的小菜錢呀!”我說:“不用謝,以後你小心一點!”說著我便馬上跑開了。 

  路上,我非常高興,雖然少玩了一點時間,不能夠買一些好東西吃,但是值得!因為我幫了一個困難戶。

您正在瀏覽: 一件高興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高興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