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着你的崗位……

  看了這段話,你是否想起了一個人,他就是那個被人稱為傻子的雷鋒。不過我不覺得他是傻子我還佩服他,因為他的精神是偉大的。有人說:雷鋒行了1千里路,好是做了一火車。沒錯我就是因這一點佩服雷鋒的。雖然我不能像雷鋒一樣這樣做好事,不過我也要學習雷鋒幫助他人。因為我的年齡還不大,所以我要從小事做起。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雷鋒就是一個這麼偉大的人,我一定要像雷鋒學習。

  湖南郴州嘉禾縣珠泉完小五年級:黃澤宇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