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喜歡做好事,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品質是多麼偉大啊!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雷鋒外貌個子不高,只有1米55多;他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但他無私的精神,助人的品質,現已成為了中華民族乃至全人類的精神財富。其人格魅力早已駕於萬眾之上 。 

  他最喜歡做好事了,比如:五月的一天,雷鋒冒着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起來,帶了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裡牽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沒吃飯,就分自己帶的饅頭分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該如何感謝你呀!”雷鋒微笑着說:“您不用這麼客氣了,那是我應該做的,你們沒事就好。”通過這件事,雷鋒品質和核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給人帶來溫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文化表徵。雷鋒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為他親筆寫的題詞“向雷鋒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習雷鋒的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的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啊!我們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