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河位於家居的旁邊,大約寬十米。河的兩側長滿了花草樹木。河水非常清澈,連河裡的小魚小蝦也能看得一清二楚。這條小河是整個村莊的生命之河,人們在河裡淘米洗菜、洗碗打水…… 

  春天的小河是生機勃勃的。熬過了一個嚴冬的小魚兒又神氣活現地出現了,它們在河裡成群結隊地遊玩着;螺螄也吸附在河岸旁的石壁上,慢慢地探出了腦袋。夏天的小河是涼爽的。坐在河邊,將雙腳浸入水中,那河水的涼爽慢慢滲入了全身;傍晚,小村的人們都把餐桌搬到屋前的廣場上,和着吹來的微風,邊吃邊聊,說說笑笑,一天的疲勞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慢慢消失了。秋天的小河是安詳的。晚上,月亮的倒影映在水面上。偶爾一條小魚從水中探出腦袋,把水中的月亮打得粉碎。但過了一會,月亮又恢復了原來的模樣;不知名的昆蟲們也在河邊開起了“音樂會”,在寂靜的夜裡那聲音是如此的美妙。冬天的小河是冰冷的。隨着氣溫的下降,不知何時小河的河面上結起了一層厚厚的冰,就像一條白色的玉帶。小魚小蝦也不見了,我想,它們一定是到河底休息去了。 

  多麼美麗的小河啊!但是,這些美景都已經成為我童年的記憶了。由於周圍工廠里排放廢水,現在的小河已經變得很臟。人們已經不能在裡面淘米洗菜了,小魚小蝦也早已不見到了。我多希望有一天,小河的河水能像以前一樣清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