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有一座山嶺,叫子午嶺,子午嶺的後面有一條河,叫苗村河。

  苗村河常年清澈見底,水繞青山過,倒影水中流。水中有可愛的石頭,沒有一點雜草,小姑娘們都愛在河邊對着河水照鏡子,打扮自己。有些孩子下水撿石頭,撿上來比比誰的石頭更好看、更漂亮。這時,苗村河就成了孩子們水的樂園。

  到了開花的季節,河邊都是可愛的小花,白的、紅的、黃的、紫的……各種顏色的小花,在綠草的襯托下,顯得十分可愛。大家把花輕輕摘下,有的戴在頭上,有的放進河裡,讓河水帶着花兒飄向遠方……這時,苗村河就成了孩子們花的樂園。

  夏天的晚上,天空沒有一點點雲彩,天上的星星亮晶晶,小孩子都愛看星星,數星星。晚上,大家都出來玩,把光着的小腳丫放進水裡,躺在草地上,唱着、唱着,就睡著了。這時,苗村河就成了孩子們夢的樂園。

  “苗村河,苗村河,可愛的苗村河……”我們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唱着自編的《苗村河》,十分動聽。

  清末隴東名士 李良棟 先生,寫了一首詩:

  “千頃碧綠落彩霞,古寺佛塔入雲端。

  流水撫岸危崖動,綠濤隨風崇嶺旋。

  露潤山色翡翠珠,嵐浸晨曦瑪瑙環。

  休嘆蓬萊莫可去,子午山林亦成仙。”

  這就是家鄉的苗村河,它清澈、美麗,是孩子們的樂園。

  我愛苗村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