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清澈,明亮,照亮了人們的心田,也滋潤了鄉親們的生活。

  我的老家就在小河前面,走出家門,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它——家鄉的小河。

  清晨的小河是寂靜的。河水從遠處的石塊飛奔而來,濺起了一朵朵潔白的浪花,繼而不在狂奔,好像被人們知道了什麼秘密似的,羞答答地緩緩前進。河面有時也會有幾條紅鯉魚姑娘頂着一塊小石頭跳出水面,調皮的嬉戲着。河邊的大石頭上也不知什麼課時候冒出了一兩朵紫色的蝴蝶花,宛如一隻只蝴蝶在飛舞。

  正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可這並沒有讓小河失去生機。河岸邊,幾株依依多情的垂柳從樹上垂下來,幾隻小鳥在樹上棲息。小河邊有幾位扎着辮子的姑娘說笑着洗衣服,一串串的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燦爛。有時河中央會游來一兩隻鴨子,它們好像一對閨蜜,互相用嘴整理身上的羽毛。還有時,會有小魚小蝦,快樂地在水中嬉戲。

  傍晚的小河更加迷人。夕陽西下,天邊的彩霞映在小河中,讓小河變得五光十色,美麗動人,像燃燒的火把,像無邊的錦緞,像燦爛的花朵,使人陶醉。

  家鄉的小河是美麗的,它雖比不上那些明山勝水,但它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我愛家鄉的小河。

  江西上饒弋陽縣弋陽逸夫小學五年級:雪精靈(翁慧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