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潮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她山川秀麗,人傑地靈,名勝古迹星羅棋布,素有“海濱鄒魯”“嶺海名邦”之美譽。

  在家鄉的所有景物中,我除了最愛海洋以外,我愛的就屬家後面的那條小河了。我家鄉的小河隨然不像黃河那樣氣勢磅薄,但它卻有着孩童般的歡樂。

  家鄉的小河是靜的,在遠處看,那河水就像一塊透明的寶石,走上前去,用手輕輕地一點,你才知道那是一河清澈的水。小河是清的。河水清澈見底,清得都能看見河底的沙石,就彷彿那是一面乾淨的大鏡子,倒映着河邊的景物。小河是綠的。綠得彷彿那就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坐在那一塊巨大的翡翠旁邊,觀看着蔚藍的天空,那將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在每日的日出時分奶奶就去河邊搗衣,我兒時不懂事硬是要和妹妹一塊去,我們散着步一起走到河邊去,到了河邊准能看有許多婦女在那裡搗衣,奶奶也加入了他們的群體一起搗衣,我和妹妹比較頑皮,偷偷地把鞋怎麼一脫,腳就到水裡了,我們的小腳丫不時令水面濺起水花。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小河,一個普普通通的小河,卻給人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廣東深圳羅湖區景貝小學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