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遜偷偷背着父母去遠航探險,在一座孤島上的生活故事。

  一次遠航途中,在大風暴來臨之際,船上的人全部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人僥倖活了下來。身邊只有從破船上搬來的一些食物、火藥、槍支,靠着這些東西度過了27年。27年,要多少天哪!魯濱遜靠着自己的着雙手造出了一件又一件的生活必須品。有時做一件事,失敗了好幾次,但他從未放棄過,仍不斷努力着,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魯濱遜還救過一個土人讓他成為自己的僕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星期五對他忠心耿耿,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他。過了好多年魯濱遜才搭着一艘輪船回國。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只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才能成功。

  像他一樣不斷堅持努力、持之以恆,不曾放棄灰心的毅力,不磨蹭,不拖拉,不絕望的精神,有一絲希望都不放過的作風。但能像魯濱遜一樣有這種精神,是要經過多少人生的磨練與挫折呀!陽光總在風雨後。在人生道路上多摔幾次跤,才會成為生活中的佼佼者。

  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道理,我會牢記在心,在以後的成長道路上時時刻刻給我啟發。

  五年級:MR.LI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