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跟我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國慶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蘇州。在那兒遊玩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天平山。它不像黃山那麼巍峨高大,更不像泰山是“五嶽”之首,引人注目。但是,攀登它時,卻讓我更深刻、清晰地明白了一個道理。你也想看一看嗎?那麼,請跟我來。

  一來到天平山,我和爸爸就開始沿着石階向上爬,媽媽則在山下看管物品。金秋的風從身後吹來,吹過我的臉頰,身旁的樹林沙沙作響,十分舒服我望了望這海拔只有一千米的山,認為輕而易舉地就能爬到山頂。可事情並非與我想象中的一樣,走着走着,石階就從腳下消失了,在面前的是許多大石頭。這可是真正讓我們手腳並用爬的哦!才爬了不到半小時,我就“叫苦連天”了。“這,終於應該是山頂了吧!“我對爸爸說。爸爸指了指一群繼續向上爬的人們,說:“還遠着呢,才到半山腰!”“啊!”我一下子癱坐在石頭上,“這要爬到何時呀!不可能爬上去的,累死了!!”“你看,別人為什麼還能向上爬?走,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的信念是一定要爬到頂!”於是,我咬了咬牙向上爬。在這段路程中,偶爾會出現一些又窄又陡的小石階,比石頭好爬些,加快了我的前進速度;而大多數則是越來越光滑的大石頭需要我一點點地克服。累了,我休息一會兒就繼續“趕路”;渴了,我就胡亂往嘴裡倒幾口水。我爭分奪秒地爬,就算汗水浸濕了衣衫,就算豆大汗水滴在石頭上,也無法滴濕我的信念:一定要爬到最高峰!憑着這樣的毅力,我們終於爬到了群山的頂峰。

  此時,我向下俯視,波光粼粼的湖面,比海水還湛藍。有一座很小的山矗立在湖面扁扁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近處的山峰都被我踩在腳底,真是“一覽眾山小”啊!眺望遠處,一排排藏青色的山峰有明有暗,連綿起伏,十分壯觀。

  看,這就是山峰賜給每個登上它的人的禮物。我明白了,學習,就好比一座比珠穆朗瑪峰還高的山,一座無限高的山,大石頭則是不可避免的障礙。在攀登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艱難困苦,但是你始終都要懷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要想辦法去克服它。雖然不可能登上山巔,但是,攀得越高,就會看到越美麗的風景。

  想要體驗爬“野山”的“樂趣”嗎?請跟我來……

  五年級:雪森蘋果31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來 暫無評論